外地来京上访遭关黑监狱 质疑依法治国(组图)

发表:2010-12-29 0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滕彪等维权律师在北京紧急解救遭到截访被关入黑监狱的访民, 在天寒地冻中访民的遭遇让外界质疑当局如何依法治国。


关押王和英的北京新港快捷酒店是一处新的“黑监狱”(网络图片)

星期一下午,北京维权人士单亚娟收到访民王和英等人的求救, 前往位于北京一家充当黑监狱的新港快捷酒店营救这位访民。据悉,王和英被非法关押在这家酒店超过25小时,按照中国《刑法》,当局已经构成非法拘禁罪。

王和英是中国江苏省昆山市市民, 2003年,昆山市周市镇政府在没有做任何事先通知的情况下,首先停了王和英家的水电使他们无法生活。他们一家人只好到东北的亲戚家避难,之后镇政府便在没有任何通知情况之下拆了她家的房子,并且侵占了他们赖以生存的所有耕地。王和英自此之后多次上访,也经历了多次的拘禁和拘留。此次又因为上访而被关入黑监狱,面临着被劳教的危险。

收到求救信号的单亚娟和维权律师滕彪等人,前往营救。 单亚娟星期二向本台表示,“前天的时候,在北京南站有送马家楼的车,她就自己上车,当天晚上就被几个陌生人强行带到快捷酒店,关在了里面,后来她就向我求救,我就报警,110,但是几拨警察去也没有管,也没有放她出来,说地方政府在和她谈判。我说谈判协商解决问题可以,前提是在平等的地位上协商,不能以非法拘禁的形式去胁迫上访人答应你们的条件。”

单亚娟说,他们带王和英及另一位江苏访民迅速离开黑监狱, 暂时帮助其脱离了险境,目前正躲避在一个安全的地方,但电话不敢开机,以免驻京办人员截查到她的信号。单亚娟说,他们之后到洋桥派出所报案,向派出所提供了时间、地点、嫌疑人等一切关于拘禁王和英的犯罪线索,但警方置之不理。

本台记者即刻致电洋桥派出所, 但对方一听到记者的声音,便立即挂断电话。和单亚娟等人一同到派出所报案的郑建伟律师向本台表示,“当时向洋桥派出所报案,但警察不做笔录,不询问证人,不了解非法拘禁的地点,因为那家宾馆,肯定有登记,他们不做调查。我们告诉他是不作为,第二我们要求派出所干警全体回避。因为在2009年9月2日,王和英在同一个宾馆,在同一个派出所报案之后,被苏州当地的人截回去,受到非人的虐待,连她女儿也被非法拘禁。”

滕彪事后在推特上表示,“这是围观黑监狱最顺利的一次。 我们人数占优,气势汹汹,截访者人生地不熟,不知我们底细,本身又违法犯罪,所以不敢放肆。”但是类似王和英这样的事件每天都在重复发生,在执法者本身参与违法行为的时候,维权人士并不能总是顺利解救每个上访人士。

滕彪表示,“这些访民他们要反映问题, 多数都是因为拆迁等来北京上访,一到有关部门反映问题,这些截访者还是很容易把他们抓到黑监狱,或者给强行带回原籍。”

在北京进入寒冬季节,各地访民本身面临天寒地冻外加饥饿的威胁, 还要面对来自当局各种势力的围追堵截。12月26日,有超过1200名在京上访的上海访民,在星期日被上海当局截访至北京南站救济站,之后强行送往上海。

据维权网星期二报导,12月26日上午, 河南省正阳县访民阮开香由北京南站准备前往天安门毛泽东纪念堂时,被北京警方送往久敬庄控制,地方的截访人员强行将阮开香拖出久敬庄后,直接送往唐河县政府驻京办黑监狱关押。


2010年曝光的官商勾结“安元鼎”事件反映了维稳已经成为商业利益 (网络图片)

由官方机构评选的“2010年度中国十大《宪法》事例”星期一公布, 其中就包括今年震惊中国民众的北京安元鼎保安公司与官方勾结截访事件。虽然这个评选被认为是“和谐”过的版本,对很多违反人权的事件都视而不见,但是正因为安元鼎事件已经到了无法掩盖的地步,也不得不进入这个评选列表。问题是,就算揭露出来,对于违宪的案例,当下的法制体系并没有办法进行纠错。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