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度投资 学习更有效(图)

作者:衣玛 发表:2010-12-29 19: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孩子直排轮课上,有位小哥哥平日看起来就是运动神经发达,技术不凡小子,但溜起直排轮,每堂课只见他跌跌撞撞,我观察一阵子了,问题好像不在技巧,而是鞋子。

小哥哥穿的是两位姐姐传下来,使用第三轮的轮鞋,虽是小哥哥的尺寸,但经过两任姐姐的磨损,想必轮鞋历经沧桑,轮子的滑溜程度、摩擦力都大不如前,下课后,我试探性问小哥哥,“换穿双鞋溜溜看,让阿姨见识一下你的技术,好不好?”小哥哥帅气点点头,套上儿子的轮鞋,果然发现他变得轻盈许多,转弯处虽然还是有些不稳,脱下轮鞋,小哥哥脱口而出,“感觉好轻,轻轻一溜就往前了。”

养育小孩,很多东西常常是传承,衣服、书本、文具各式用品,这些传承用品若无关技术,无伤大雅,但若这件用品有其使用上的技巧,那我认为,适龄使用与用品当下是否还具有专业度,家长必须好好评估。

以现代幼儿最常见的脚踏车与轮鞋活动来说,常常我看到学龄前的幼童,不是骑太小就是骑太大,有些家长认为,等到会骑脚踏车再来看尺寸,练车随便找辆车就行了,完全没考虑车体对应小孩的尺寸大小是否适中,常常看到,明明是小一生却练着小幼童脚踏车,又或小小孩抓着小哥哥的脚踏车,手把明显过高,脚也踩不到地,练起车胆颤心惊,大人抓着车,小孩对车使不上力,事倍功半,你累孩子也累。

轮鞋运动也是,传承下来的轮鞋,最好事先经过教练评估,特别是一开始基础课程,小朋友若没有得到适当的器具,正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基础工打不稳,进阶溜程难免跌跌撞撞,家长别因小失大,让小孩丧失了享受运动的乐趣。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