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廉政台历”不如配“廉政小蜜”

作者:乔志峰 发表:2010-12-31 1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明光:干部人手一本“廉政台历”。在新年即将来临之际,安徽省明光市纪委、监察局将一本制作精美、图文并茂的“廉政贺卡台历”作为新年礼物,送给全市市直机关、各乡镇街道每一位副科级以上干部,为他们送去新年祝福,送去廉政文化,送去警示和启迪。廉政贺卡台历主题以宣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八个禁止、五十二个不准条规”为主。(12月30日《皖江晚报 》)

廉政台历,再见廉政台历。类似的新闻看多了,实在提不起兴趣再去质疑搞这些劳什子到底有多大用、到底花了多少钱了。我只想给相关部门和领导提点建议:“廉政台历”玩了这么多年了,也该“升级换代”啦!

老是用普通的纸来印台历,太老土也太寒酸啦。为了让廉政台历更实惠、更具有收藏价值,完全可以把台历做成金箔画或者是纯金的嘛。特别赠给各单位一把手的,还可以镶钻嘛。如此一来,廉政台历就更受广大领导干部欢迎了嘛。反正都是花公款、慷纳税人之慨,当然要只选贵的、不选对的啦。

如果思路再放宽一点就会发现,其实打着“廉政”的旗号可以做的事情多了去了,完全不必拘泥于廉政台历这种形式嘛。比如说吧:可以给各级干部发放一点“廉政烟”、“廉政酒”,只要记着在烟酒的外包装上搞两句廉政口号就行了嘛。推而广之,什么电脑啦、手机啦、汽车啦、高档按摩椅啦等等之类,都可以名正言顺地发给干部们嘛。甚至,还可以给达到级别的领导一人发“小蜜”一名——该“小蜜”除了贴身服务领导,每天必须定时向领导宣读《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八个禁止、五十二个不准条规”。大美人玩宣传,可比所谓的廉政台历效果要好多啦。

来源:四川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