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区政府巧立明目克扣访民生活补贴

发表:2011-01-01 04: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市闵行区莘庄工业区政府为阻止村民上访,巧立明目开设所谓“文明和谐奖”强迫村民妥协。村民若违返承诺上访,会被扣除每月200至500元不等的奖金。村民指所谓的奖金实为他们每月的养老生活补贴,现时至少有50人遭扣除。村民批评当局打压访民手段卑鄙。

莘庄工业区政府上月初发出公告,指若农民非法上访,每月的“文明和谐奖”金就会被扣除。村民周先生接受本台访问时指,所谓的奖金实为他们每月获发的养老退休生活补贴,由于10月底村民曾到上海市政府上访,所以当局巧立名目,以扣奖金对访民打击报复。

他说:“我们土地遭强徵的老百姓,退休前每月收入很低,一直靠政府发下来的200多元补助金生活,有些人会多一些,现时当局将补助金说成是和谐奖,非法上访就被扣除,当局要和谐我们,我们都被和了,生活都没有了。”

周先生指,大部份参予上访市政府的村民包括他在内,均遭扣除奖金,至少有50人,村民到上海市政府上访遭截访回来后,当晚深夜维权村民代表之一的邱贵荣就被公安抓捕,其后被指非法上访拘留10日,当局更致电邱贵荣任职的单位,逼令负责人辞退他,周先生批评当局,杀一儆佰威吓村民。

他说:“数十名政府人员一直监视访民行纵,其后用车将村民带回来,回来后当晚11时许,四、五个警察以及居委会的人,强行抓走邱贵荣,将他关押在派出所,翌日他被行政拘留10日,拿他杀鸡儆猴。”

邱贵荣的妻子朱女士指,丈夫遭拘留期间,当局致电其任职的保安公司,逼令负责人辞退丈夫,失业后的丈夫至今仍找不到工作,丈夫的父亲每月原可获得500元的退休养老生活金,因为丈夫上访而被扣除,现时一家四口,生活陷入困境。

她说:“他每月有一千九百五十元的工资都没有了,丈夫的父亲每月有500元的退休金,现时都没有了,我一家四口,下有小孩,上有退休的老人家,他现时仍在老人院,都不知怎样。”

朱女士指,丈夫准备向公安局提出行政复议,追究当局非法关押他的责任。

莘庄工业区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指他不清楚有关事宜,拒绝回应记者任何提问。

上海闵行区政府1995年成立莘庄工业区发展工业,圈占88个生产队基本农田、农村宅基地约3万亩,有逾千名农民受影响。农民不满土地赔偿金太低,多年上访均无结果,更遭当局威胁及警告。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