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作家谭作人拒绝申请保外就医(图)

发表:2011-01-02 0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0年6月9日港人示威要求释放谭作人

在毒奶粉案家长代表赵连海获得保外就医之际,因调查四川大地震学童死难人数而入狱的维权作家谭作人,其妻王庆华透过友人博客发表公开信,指谭作人患上痛风症,监狱药物不足,但坚拒申请保外就医。另外,当地监狱以印刷厂需要印制试卷为由,在未来两个月都禁止探视。

王庆华的公开信除夕在异见人士冉云飞的博客刊登,她表示,去年十月探望丈夫时得悉他患上痛风,十一月再次探望时,谭作人表示,监狱药物有限,其病情未有好转,她于是劝丈夫申请保外就医,被谭作人即场拒绝。

王庆华引述谭作人说:“痛风的人多了!而且痛不算病!”她猜想,谭是认为“既然已经坐牢,我什么要求都没有,还能把我怎样?”

谭作人狱中虽然物资匮乏,但仍挂念其他人。王在信中表示,谭作人在十一月探视期后曾致电她,要她多带点药,因为需要吃的人很多。她虽然明知谭未必能收到,还是寄了一大包药到监狱。

她又透露,谭作人被囚的名山监狱,由上月起至本年一月实行全面封闭,不能接见,理由是监区附属印刷厂印制考卷,必须保密。所以已两个月没有互通音问。

她并借机向关心谭的朋友致谢,呼吁外界不用太担心谭作人。

谭作人在四川地震后调查当地豆腐渣工程,零九年二月被四川成都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监五年。

受托刊登公开信的冉云飞更在按语中表示,狱方更禁止其他囚犯与谭作人往来,又不让谭读书和家人探视,此等恶劣手法,目的是“使你自生自灭。”

他指出,谭作人与赵连海一样,是中国千古奇冤,但类似的无妄之灾,在中国实在太普遍,发生机率实在太令人惊悚,所以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祝各人免受无妄之灾,认为这是“一项最高的善意和祝福”。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