嘲讽“中共时代”:三字经

发表:2011-01-02 2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就在当局全世界大力推出孔子学院以显示其重视传统国学之际,山东省教育厅2010年12月29日下发通知,要求中小学不可向学生全文推荐《三字经》等启蒙读物,理由是按《三字经》等标准培养的下一代将无法适应现代中国社会。

官方媒体长篇大论阐述原因称,现代公民的规则和博弈,用国学经典培养不出来。御用文人推波助澜:“你把孩子按照《弟子规》那样培养成忠诚、守信、孝悌、守规矩的孩子,到社会上混混看,马上被人摆平,这是大问题啊。”

而御用文人孟玄更荒谬地表示,《三字经》总结了中国人的人伦规范,怕读了《三字经》全文会取其糟粕,实在是过虑。

《三字经》、《弟子规》等启蒙读物的篇幅并不长,《三字经》只有一千多字,文词精粹、言简意赅、文脉严谨明晰,诵之朗朗上口,已经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儿童道德丛书》。

一位从事教育工作的何女士说,她翻阅了《三字经》和《弟子规》,不知道这里面哪句才算“糟粕”。既然要“去其糟粕”,那你就把“糟粕”圈出来让大家看看。

学者秋风指出,《三字经》、《弟子规》等传统启蒙学教材成为经典,被人们广泛传诵,已经证明了,它们就是精华。不是符合你当局需要的就是“精华”,不符合的就是“糟粕”。

网友“冥王星主”表示,港澳台一贯重视国学,《三字经》等更是家喻户晓,也没见人家的价值观扭曲到哪里去,反倒显得传统与现代的理念结合得更彻底、更融合。

有人点的更明了,不是《三字经》有“糟粕”无法适应现代中国社会,而是中共害怕《三字经》会“危害”其政权“稳定”。《三字经》就象一面镜子,让人们看到中共统治下社会的丑陋和狰狞。

为此,网民改编三字经嘲讽“中共时代”:

人出生 为权贵 权老大 贵跟上 钱是爹 多益善 玩手腕 玩心计 胜为王 败为寇
人一生 为钱生 吃与喝 少不了 玩女人 会赌博 此一生 方辉煌 看穷人 多可恶
猪与狗 也不如 践与踏 为上计 人一生 为私利 为图利 多用策 血与情 值几何
私之利 为至上 融四岁 能让梨 为此人 最傻比 昔孟母 择邻处 此穷妇 神经病
窦燕山 最无聊 教五子 名俱扬 养不教 没关系 教不严 没所谓 子不学 管不着
幼不学 做活该 三才者 权贵钱 三光者 吃喝玩 曰春夏 曰秋冬 此四时 玩不休
曰南北 曰西东 此四方 吃不停 呜呼东 呜呼西 来此生 图吃喝 呜呼南 呜呼北
斤太短 泪泉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