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谁呢?北京77元廉租房真相 实租两千(组图)

发表:2011-01-03 0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闻联播》上的胡锦涛慰问的“77元房客”,经网友人肉,其真实身份为北京市公务员,工作单位是朝阳区交警大队。邻居反映,她平时并不在该小区居住,而是对外出租。根据搜房网显示,该小区常营丽景园平均租价为2000元/月(此小区不全是廉租房)。

北京的朋友说这是一场演砸的戏。本来编排是很好的,无奈那个妇女一紧张说错了话,770元说成了77元,涛哥当时也楞住了。但是一时想不出新的台词,还是问了母女能不能住得起……其实那个妇女当时很紧张的,看视频能看得出来啊。现在该视频在各大网站已被删除了,呵呵。

早上发了一个贴《新年新愿望:我也想用77块钱租两间房子来住》,某网站编辑就通知我说不符合公约,多么廉价的一个愿望就给封杀了,这也是实在太缺德。

可这事竟然没有完,晚上在天涯微博看到猫非猫转载的这条信息,让人甚觉惊奇。惊奇的是交77元的租客原来是房东,这个租客不是普通租客,是公务员。这个公务员花七十七租来了廉租房,转手再用2000元租出去,那该用什么来形容,那就是说“爽”就一个字,公务员不仅工资收入,而且还有房租收入,不仅房租收入,而且还有权力收入,要不那么多人考公务员干嘛,民工荒这么严重,这样热心做公务员的怎么就不能去补一补?

领导的话原话为:“每月七十七元的房租你们还能负担吧?”

房客高兴地说:“能,这个我们能承受,感谢党,感谢国家”

如果网上传说的事是真的,台词就要重新设计了

领导:“每月能收二千元的房租,你们还算满意吧?”

房客:“非常满意,感谢党,感谢国家”

官方的新闻解说说的是以后类似的廉租房将会建得更多,如果这是真的,这种廉租房建的越多,灾难就越多,官员可以拿很多套廉租房去发财,老百姓还是没有房子住。

抛上网上传闻的真假不谈,我们就来谈77元廉租房的可行性。

月租是七十七元,一年十二个月就是满打满算就算一千吧,那么十年就是一万,一百年就是要十万,有十万就可以买到这套房子一百年的使用权了,如果去买房子,这套两居室按50平米算,最低要花五十万,花五十万才买到这套房子七十年使用权(据房产中介人士介绍,使用权从批地时算起,不是从入伙时间算起,所以你买的房子根本没有七十年的使用权),那我有病,我买房做什么,租房多划算,我花五十万就可以买这套房五百年的使用权了。

有些人做事不动脑的,明明是一个败笔还当成政绩来吹,可真是服了。

附文:新年新愿望:我也想用77块钱租两间房子来住

最近看到网上疯传七十七块租两间房子的新闻,领导还特意关心地问:“77块钱一个月的房租你们有没有能力负担?”看来领导实在太关心群众了,七十七块钱租两间房子领导都担心群众负担太重了,领导真是太好了,我咋就没碰到这么好的领导呢?

俺现在的工资是一千块钱,租房水电最少要二百,(你以为我租的房子很阔,其实就是一间八平的房子,没厨没卫)网费电话费一百,剩下的吃饭,吃饭了还有多少结余?还不能生病,生病的话小病靠拖,大病靠熬。熬得过来就活下去,熬不过就只有死掉,而且这还算比较幸福的了,要是倒霉的点话,碰到一场普通的交通事故,或者玩一场躲猫猫的游戏,完全可以将我报销。

因为没有住集体宿舍了,据住集体宿舍工友们转述,他们睡床位(一间房子睡十二个人),租金为每个月51块钱,七十七块钱就可可以租两间房子,不仅我没有遇到,他们也没有遇到,莫非幸福还没有来敲开我们的门。

七十七块钱租两间房子都有领导关心他们负担重不重,五十一块钱租一个床位咋就没有领导关心关心呢?新闻和生活相差咋就那么大呢?莫非这新闻是一个假新闻?而这些天天发布新闻的人都说要杜绝假新闻的,想必是真的吧?即使是真的吧,和生活相差为什么就那么远呢?

因为这新闻不是我们所能感受的东西,如果我感受到了,想必那就是真的了,不仅我没有感受,我身边的工友也没有感受到,悲剧。

来源:郑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