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咸宁的士司机罢工逾旬 旅游旺季政府头痛

发表:2011-01-04 0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北咸宁市出租车司机因业权问题与政府交涉不果,罢工已经至少十天,他们日日聚集到市政府门前讨说法。十几天来,咸宁市面截不到出租车,给市民造成不便,尤其新年假期,咸宁又是温泉旅游城市,市政府有关人员对本台表示感到头痛,并正跟司机协商解决办法。

据了解,湖北咸宁市共有出租车四、五百辆,但都挂靠了公司,每月上缴几百元管理费。几年前,政府就想将这些出租车收归国有,但遭到强烈反对后放弃。

2010 年12月初,政府再次召集车主开会提出将车子收编,车主可以免费营运十年,之后就要每年交5000元的营运费。但遭到车主的反对。他们认为,政府根本没有考虑他们的所得利益,咸宁虽属于经济欠发达地区,却是旅游城市,因此的士牌照被炒得很高,目前价格差不多在四十万,很多人凑钱买的士经营。

政府收编后,买牌照的人就像击鼓传花一样,到了他这里就止住了,因此十几天来,大批司机到政府门前讨说法。

本台记者试图找当地的士司机的电话号码,因此打电话到不同的酒店前台,希望可以与的士司机取得联系。但是,所有的酒店前台都对本台表示,看不到出租车,找不到司机。

有多人还表示,全市的士司机罢工有近一个月了。

一间酒店前台表示:这边的士都罢工了,市面上没有的士。

另一间酒店表示:不好意思,我们的的士全部罢工了。

记者:他们罢工多少天了?

酒店表示:已经很长时间了,没有车,外边有黑的可以坐的。

还有酒店的表示:不好意思我们这边没有司机都罢工了,都有一个多月了。

更有酒店的表示:平时的话,门口都停很多的,这段时间他们罢工一辆都没有,将近一个月了。这个问题是要好好地反映反映了,对市民造成很大不便,想象一下整个城市如果没有的士,黑车的话肯定不安全嘛,(市民)肯定不会到我们酒店来反映吗,我们酒店客人个别的说一下没车很不方便。

而一位当地市民对本台表示:每天都看到出租车司机在市政府门前讨说法。

他说:出租车十几天都没有了,每天都打不到的。

记者:我想找一位出租车司机问问详细情况。

对方:政府门口每天一大堆,你可以去找啊,每天都看得到的。现在不知有没有了,前几天每天都有,一两个星期了。

据悉,目前市面都是黑车,咸宁是一个温泉旅游城市,新年假期期间,很多外地客人前往泡温泉,司机罢工给游人造成不便,市政府官员对此很头疼,并表示正在与司机协商。

一位市政府官员对本台表示,业权本身就应该国有,不应该私人控制的,对一个地方的服务不好,所以我们市政府和省政府都是比较支持的,政府也是加大力气在做这项事情。

记者:据说牌照都炒到三十多万,你现在收编,接火棒的人不是亏了吗?

官员:具体的由业务科室在承办这个事,双方要达到一个共识,现在为什么还没有彻底的营运呢,就是出租车司机不了解我们市政府的政策,我们政府也有责任,有一定的赔偿,我们把营运证收回来以后,免费给他们十年的使用期限,这十年不收营运证的管理费,然后政府另外还有一些补贴,高价买营运证的我们政府适当的有补贴。出租车不营运给市民造成很大影响,政府也是比较头痛的一件事,我们是温泉城市,旅游我们搞得比较红火,冬天的时候正是泡温泉的时候,很多外地像武汉、湖南的客人跑到这边来,打不到的很不方便。

据悉,政府提出的赔偿方案司机无法接受,因此双方处于僵持阶段。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