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妇阻施工遭辗死官员称“看谁还敢拦”(图)

发表:2011-01-06 14: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省驻马店妇女李莉因阻止河道施工,遭挖土机辗死。(网络图片)

中国河南省驻马店一名妇女因阻止河道施工,遭挖土机辗死。据当地媒体报导,事发现场执法人员视而不见, 甚至嬉笑,还有官员说“看谁还敢拦”。被辗死的妇女名叫李莉,38岁,育有2个孩子。这是在温州乐清县发生村长钱云会因指控地方政府征地滥用职权遭重型卡车碾死事件之后不久,又爆出河南妇女因阻挠施工被挖土机辗死的惨剧。

据中央社引述河南电视台报导,1月3日上午,驻马店正阳县公安、水利部门强制在慎水河河道施工,一名妇人因阻挠施工,被辗至挖土机下,不治身亡。被辗死的妇女名叫李莉,38岁,育有2个孩子。

据报导,妇人倒在车下后,现场的公安、水利部门工作人员视而不见,甚至嬉笑。水务局张姓局长还说,“撞死一个我负责,撞死两个我负责,撞死十个、八个,看谁还敢拦。”

对此,正阳县官方回应说,李莉以河道治理离她的住宅较近为由阻挠施工,从河坡上意外滑落到正在旋转的挖土机下,经抢救无效死亡。

官方并出示录影带解释,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赶去营救,并没有漠视和嬉笑。事发当天,驾驶挖土机的司机就被扣留,调查正在进行中。

当地政府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慎水河治理工程是正阳县水利建设重点项目,去年12月10日开工,过程中先后出现居民阻挠情况。

居民则说,施工单位私自挪移河道工程,填满东边河道,往西边挖,如此一来,有30多户居民房舍离河道只有5公尺,加上河道旁绿地佔去一定面积,影响居民生活和安全。

中国经常传出因拆迁或工程建设造成的血案。去年底浙江省温州市乐清县一名村长钱云会才因为指控当地政府在征地上滥用职权,遭重型卡车碾压惨死,事件引发网上公愤。虽然官方说村长钱云会的死亡是“交通意外”,但中国网友群情激愤,不肯相信官方说法。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