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赛马场坍塌 记者采访被拘(图)

发表:2011-01-08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辛苦建好的政府工程仅支撑了半年(网络资料/心语提供)

内蒙古斥巨资建造的那达慕主会场建成不到半年就发生坍塌事件,但是当地宣传部门对消息严加封锁,就连中央广播电台记者采访都遭到阻拦和限制,民众要求当局清楚交代事件。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国际那达慕大会主会场(赛马场)耗巨资建成不足半年,主体钢架结构于近日坍塌。许多记者前往调查采访,却遭到阻拦。

星期四,中央广播电台中国之声记者白宇在现场进行采访拍照时,被当地赛马场巡逻的警察带走,并遭到两小时拘禁扣留。

经过交涉并获得自由的白宇在中国之声节目中称,他在前往那达慕主会场所在地的路上受到过三次阻拦:第一次遭到盘查并核实身份;第二次被当地城管阻拦,要求不能拍照并阻止进入主会场;随后当地公安局派来的7、8辆车和10名公安人员将记者带往派出所进行盘问。派出所人员告诉记者不许拍照,但并未给出充分理由。

本台记者就此致电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派出所查询,“我想问那达慕大会场坍塌,为什么不让拍照?”

工作人员:这个我们也不知道,你去问政府。

记者:但是您知道...

对方不等记者问完问题便竟自挂断电话。

白宇并说,他后来见到了伊金霍洛旗的宣传副部长巴图德利格,告诉他,不让拍照是上面的要求,不让报道是因这么大的工程出现事故,担心影响不好。

之后市委宣传部的工作人员要白宇留下相机里拍摄的照片之后才能够离开。

本台记者致电白宇任职的中国之声查询,一位接听人员表示,“现在没什么事情。”

记者:为什么会被带走,那边是不准拍照还是怎样?

接听人员:可能是不想让拍照,因为当局也不知道他是记者,那得问当地。

据了解,鄂尔多斯国际那达慕大会的主会场,于2009年12月14日正式开工,工期要求2010年6月30日竣工,主体结构采用钢柱与外包混凝土结合的方式,动用三万吨钢材,相当于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的三分之二。耗巨资建成不到半年就已坍塌的鄂尔多斯政府工程,引起外界诸多质疑。

民众认为,该工程是不是有偷工减料,负责工程的官员有从中获利的嫌疑。

本台记者就此致电鄂尔多斯市市政府查问,“那个那达慕运动场是不是坍塌了,政府是不是将其关闭了?”

工作人员:不知道。

记者:那市政府怎么会不知道呢

工作人员:我们不是负责的,你拨打8589988秘书处。

本台记者再用对方提供的号码打去,秘书处的接听人员同样表示他对倒塌的消息毫不知情,并称无法为记者询问。记者随后再拨打多个市政府部门电话,接听人员一听到问倒塌的事情,便立即挂断电话。

网易的深圳市网友表示:“出了事第一反应不是坦白,而是扯块遮羞布。才建成怎么就倒了呢?强烈建议调查是否有贪污腐化行为,收受回扣行为,包给官员亲属行为。”

根据维基百科介绍,那达慕大会是蒙古族一项有上千年的体育竞技大会,也是一个传统节日。2010年在内蒙古鄂尔多斯举办的国际那达慕大会,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是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文化部、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的重点工程。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