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拉拢薄熙来 盛赞唱红打黑“政绩”(图)

作者:桑普 发表:2011-01-08 1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认同薄熙来的“唱红打黑”,并非曲意逢迎,的确是“英雄”所见略同。

十八大前,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加紧接班准备,南下拉拢和安抚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盛赞薄熙来在重庆市的唱红打黑“政绩”,刻意营造团结形象,降低党内斗争阻力,以便顺利接班。许多人曾对这位第五代“皇储”充满期待,犹如当年对第四代“胡温新政”充满希望,但大家只要细心审视多年来习近平的言行,即知他推动民主宪政的意愿不高,精神层次还是停留在对党八股的顶礼膜拜。

在中共众多宣传习近平的文章中,《习近平回忆插队岁月:扛二百斤麦子十里山路不换肩》一文颇具代表性。其以习近平自白形式,反映其思想又红又专,跟“左王”薄熙来如出一辙。该文指出:在二○○八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激动地说:“我是在延安入的党,是延安养育了我,培养了我,陕西是根,延安是魂。” 他又认为反腐倡廉的快捷方式在于学习“红船精神”(根据中共党史,中共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浙江嘉兴南湖船上闭幕)。二○○二年十月,习近平调任浙江后声称:如果党员能来南湖看一次展览,听一次党课,学一次党章,观一次专题片,瞻仰一次红船,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就可以“精神传承、思想升华”。

忆延安,看红船,就可以思想升华到公正廉明境界,一念之间羽化升仙!由此可见,习近平跟薄熙来的思维模式根本没有本质分歧,“向雷锋学习”等道德口号治国伎俩将会不断涌现。说到底,延安和红船都跟民主宪政理想没有多大关系。这类神话所重视的,只不过是官员的个人道德素质,“坚决拒收钱物,自觉管住配偶、子女、亲友和身边工作人员,决不以权谋私”。如果用这套标准检视他自己、胡、温等高官及其家属,真不知谁能真正做得到!就算他们真的做得到,只重视官员道德,不重视建立制衡权力、官权民授、党在法下的政治制度,反而把三权制衡视为邪路,究竟对中国前途是福是祸?

由此可见,习近平认同薄熙来的“唱红打黑”,并非曲意逢迎,的确是“英雄”所见略同。此外,习近平认同薄熙来的重庆施政,同样可见其对薄熙来酷吏文化推崇备至。薄熙来近年酷吏政策有两大代表作。一是“赶农上楼”:重庆各高校动员拥有该市农业户籍的学生转为城镇户口,拒不转户口的将扣发奖学金,不批准入党,不发毕业证书。薄熙来不改户籍制为登记制,反而强制农民变更户籍,借故掠取农地。二是“双起政策”:如果新闻媒体对重庆市警员进行“诬蔑”,警员个人就会以名誉侵权为由起诉记者或撰稿人;如果新闻媒体对重庆市公安机构进行“诬蔑”,公安机构就起诉发稿的报社或网站。但众所周知,公权部门是没有名誉权的,薄熙来连这一点法律常识都没有,实在是名法盲,更遑论其对媒体监督政府权力宪政意义的无知。作为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又怎会对这位“左王”的施政一无所知?如今称兄道弟,隔空取暖,可见两人思维模式基本相同。

毛、邓、江、胡、习,无论这份名单如何写下去,无论是第几代中共领导人,只要继续活在一党专政体制的顶端,不向民主宪政体制转型,无论他们内心是善是恶,都根本无法解决目前中国绝大部分政治、经济、社会、文化问题。迷信官员道德、酷吏文化、延安精神、红船精神的时代早已过去。没有民主宪政,没有权力制衡,就没有新中国。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