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社披露失踪律师高智晟遭虐待新细节(图)

发表:2011-01-11 07: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智晟“失踪”案已经成为国际议题(看中国配图)

自从2010年4月最后一次在北京露面之后,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一直没有消息。外界猜测,他遭到中国警方的秘密关押。星期一,美联社公布了高智晟2010年4月披露的、他遭受酷刑折磨的细节。外界人士希望,在中国领导人胡锦涛即将访美之际,高智晟一案引起国际社会的更多关注。

去年4月,美联社记者曾在北京一家茶馆与失踪了一年多、短暂露面的高智晟会面。高智晟当时提出请求,不要马上向外界公布他谈到的曾被警方秘密关押并屡遭酷刑的情况,除非他再次失踪或已到达美国、欧洲等安全的地方。因此,美联社当时只报道了高智晟表示,为了家人他此后不再进行公开维权,而选择过宁静生活的意愿。但是,高智晟在去年4月与美联社记者会面之后两个星期,便再次失踪,直至今日。没有人听到他发出讯息,也没有人知道他人在何处。根据高智晟曾表达的意愿,美联社认为现在已是时候披露他去年4月谈话的全部内容。星期一,美联社发出报道说,高智晟还透露,在那之前的大约14个月里,他一直被中国警方秘密关押,他所遭受酷刑折磨的程度,没有言语可以形容。警察曾把高智晟的衣服脱光,轮番用手枪打他。最厉害的一次殴打持续两天两夜,警察打累了,就用塑料袋把他的手脚捆绑起来,扔到地上,直到他们休息过来,再继续殴打他。高智晟表示,2009年这次失踪期间,他遭受的虐待比2007年失踪期间更为严重,包括在乌鲁木齐被维族人殴打。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女士和两个孩子2009年初逃离中国,现在美国。美联社最新披露的情况让耿和女士感到心痛:

“这还是第一次听你们说。他每次受这种虐待他都不给我讲。所以,在4月份的通话中,他更是不会跟我讲。但是我看到了美联社的报道以后,我看到了出来的那张照片,他比我离开的时候老了将近20岁。我能明白他可能遭受更强烈的虐待和折磨。”

陕西人高智晟出生于1966年。他曾代理多起维权案件,多次控告过地方政府。他还曾上书中国政府高层,为遭官方取缔和打压的法轮功呼吁。2006年,高智晟发起维权接力绝食活动后不久,就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3年,缓刑5年。2009年2月4号,高智晟在陕西家中被警察带走后,下落不明。高智晟的妻子表示,这之后,她就再也没有见到过高智晟,包括2010年4月,高智晟在北京短暂露面时,她也只是通过电话跟高智晟联系过:

“去年的4月份到今年又有9个月了,渺无音讯。可以看到中国的人权状况不仅没有改善,而且越来越糟糕。他自己几次提到要求进监狱,都不允许他进。进监狱对他来说都是一种奢望。对他就是不要让他随心所欲。所以,我就觉得非常的担心。我真的寝食不安。”

2009年2月9号,网上出现一份高智晟遭绑架经历的自述,也曾透露他遭到了秘密警察的电击、竹签捅生殖器等种种酷刑折磨的经历。耿和女士透露,会在中国领导人胡锦涛访美期间,到华盛顿为丈夫呼吁。

高智晟的案子是近年来引起国际社会高度关注的中国人权案例之一。对于美联社最新披露的情况,美国营救高智晟的民间组织高智晟之友协会的张女士并不感到吃惊:

“其实从去年美联社对高律师的采访我们都知道高律师受到的虐待是非常残酷、非人的。因为从他的照片,整个形象的变化脸型都已经变得扭曲了。所以,多亏美联社把这些都给披露出来。非常想在胡锦涛来美国的时候,他跟美国总统会面的时候,他能够把高律师的最新情况向外界公布。”

美国民间组织对华援助协会已征集15万人的签名,呼吁中国释放高智晟。这个组织负责人傅希秋先生说:

“美联社这次公布高智晟受的这些酷刑的细节将会至少引起国际社会的新一轮的对高智晟的重视。我们也收集到15万个世界各地的人关心高智晟人士的签名,在刘晓波获奖期间,也在全世界4个中国的驻外使馆领馆递交这些签名。希望中国政府能够交代高智晟的下落。”

高智晟曾获得美国律师组织授予的“勇敢提倡奖”和“国际维权律师奖”。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