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现实版鹅城 中国民怨沸腾

发表:2011-01-11 1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姜文、葛优和周润发三位影帝出演的电影《让子弹飞》自从上映以来,观众和网友为这部片子中折射出的现实社会问题议论不休。没想到中国大陆媒体最近也曝光了一个现实版的“鹅城”,那是什么呢?下面我们来看看报导。

《让子弹飞》描述了上世纪军阀混战时期的川西,土匪张麻子抢劫了买官的新上任县长。马县长诱骗张麻子到“鹅城”上任,并伪装成“汤师爷”。“汤师爷”本想藉机和张麻子一起搜刮老百姓的钱财,没想到却晚了一步。

汤师爷:“晚了,前几任县长把鹅城的税收到90年以后了,也就是西历2010年了,咱们来错地方了。”

张麻子:“我倒是觉得这个地方不错。”

汤师爷:“百姓成穷鬼了,没油水可榨了。”

1月7号,中国媒体爆出了现实版“鹅城”。

羊城晚报登出的,《卫生费预收30年莫非是“鹅城”?》,这是山东临邑县某小区爆料的事,说他们在上个月的18号突然接到了开发商的一个通知,说他们要想拿到自己房子的钥匙,必须预先一次性的交付30年每个月5块、总额1800块钱的卫生费。

这份红头文件还写明,只要缴了这30年的卫生费,30年后的40年都不用缴了,也就是卫生费将收到2079年。然而按照中国法律,商品房所有权只有70年。

巧立名目乱收费的现象,在中国不仅仅只有房地产行业。据中共官方统计,教育界在十年中乱收费已达到二千亿元人民币,连续多年成为全国乱收费投诉的最大焦点。

《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和《腾讯网》做的一次联合调查显示:8351位被调查者中,96.8%的人认为垄断性乱收费现象严重。

广西民众:“我们那些医院乱收费啊,杀人不见血,不该做的,他就会帮你做,而且高额收费,本来就是一万元搞定的,他偏要搞到你六万这样子。”

看过电影《让子弹飞》的网友表示,早晚有一天,中国民众会像电影的结尾那样,全城百姓揭竿而起,一起捣毁了那个榨干他们血汗的恶势力碉堡。

网友说,“这个信心的酝酿是漫长而无形的,但又是一瞬间成就的事情。让我们热切盼望那个信心确立时刻的到来。”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