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中通宵排队 为的是一张回家的车票(组图)

发表:2011-01-11 17: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队伍中一名神情疲惫的沉默男子,对他而言这个长夜是个考验。

“今年深圳春运的客流量或创历史新高,预计公铁水航四种运输方式发送旅客 945.15万人次,但节前15天铁路长途运能仅能满足96万人次出行。”火车站又热闹起来,寒风中,老乡们纷纷望向回家的路。2011年春运火车票预售仍采用“电话订票、分散取票”的模式进行实名制预售,订上票幸运,窗口出售的有限车票则是不少人的期待。

半夜了,外号“小湖南”的小伙子还拉着行李在火车站乱窜,他想买张回湖南长沙的火车票,但白天在售票窗口未能如愿,他不愿意加入拥挤的人流排队碰运气,最后他决定天一亮再去广州火车站试试。

寒冷的夜灯下,老黄在队伍里不停伸懒腰,他已经连续两天来火车站排队买票了,但“一票难求”,“昨天过来排队买18号的票,告诉我没了,今天我提早点过来守夜看能不能买到19号春运当天的票,估计也很难”,老黄很无奈。

像老黄一样连续多日坚持过来排队买票的人很多,但基本都无功而返。这是昨日凌晨记者在深圳罗湖火车站看到的场景,冷风中排队买票回家的人们互相依偎排成长龙,他们手拿自制的排号牌等候,但谁都清楚这可能又是一个无眠也无票的夜晚。

现场值班民警解释原因:铁路运能和需求严重倒挂,每年都是买票难,电话订票更是可能在最短时间内把票订完,所以多数在售票窗口的旅客感到买票难。再难也要回家过年,和老乡结伴排队的老高意志很坚定,“不行就想别的办法”,他来自河南郑州,在深圳地铁工地打工。


与同伴在队伍中互相替换排队的男子轮换出来休息。


“小湖南”白天就在这里排队买回长沙的票,未如愿,他打算再到广州碰碰运气。


高大姐一大早排队买回武汉的票,她自制了“1号”的纸牌以告知后来者她是队伍的第一


不愿透露姓名的大姐排在一窗口的第一个,她专门带了小折叠凳和一瓶水,直到早上她也没买到回武昌的票。

来源:南方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