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被脱光衣服虐打48小时(图)

发表:2011-01-12 0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5年自信的高智晟。        2010年失踪后的高律师。(看中国配图)

北京维权律师高智晟自去年短暂露面后,再度失踪近9个月,他的家人担忧他在秘密关押期间被虐待,希望当局作交待。而美联社周一透露高智晟去年接受访问时有关被虐待的情况,他曾被脱光衣服连续两日两夜被警察用手枪虐打。

高智晟在陕北的兄长高智义周二(11日)向本台表示,自去年高智晟于4月在新疆失踪后,一直没有弟弟的消息,他曾在去年9月到北京公安局查询高智晟的情况,公安表示不知道,现在只能透过媒体知道他的一点消息。

高智义又指,他担忧弟弟现时仍遭到虐待。他说:我们是担心,他们(公安)要是照顾他,就不会打他,我们现在是毫无办法,希望明年3月他们有个交待,现在我不管也不懂。

在山东的姊姊高艳芳表示,高智晟被关押时,公安一定会虐待他,她感到心痛,但求救无门。去年4月,她曾跟弟弟通过两次电话,但他为免他们担心,只安慰家人说没事,之后便失踪了,家人对他现时是否活著也不清楚。

她说:关押的时候能不打他吗?我们不知道,他从来没跟我们说,他不敢说,没人跟我们说,但我们能想像得到。我们怎么样,我只能心痛,又有什么办法,我们只是平民老百姓,现在高智晟在不在,活命不活命,我们也不知道。

高智晟曾于去年4月15日到新疆乌鲁木齐探望岳父耿云狄,共逗留6天,其后失踪至今。耿云狄表示,他在去年4月最后一次见到女婿时,他身体还可以,只跟他交谈生活上的事,不谈政治,并不知道他被关押的情况。高智晟只问及他的身体状况,他曾因为女婿失踪,精神受到刺激而生病。他说:他探我的时候,他不谈他的生活,他的事情不谈,他只是来看看我,他扶著我走路,因为我老了,他一直孝敬我。

去年4月曾接受美联社访问的高智晟,当时曾谈及在关押期间遭虐待的情况﹐当时高智晟要求该段访问,要在他巳抵达美国或欧洲等地方后才可公布﹐而在高智晟再失踪近9个月后﹐美联社周一透露了有关内容。

高智晟当时表示﹐第一次被秘密关押至去年3月,曾受虐待并忍受最黑暗的岁月达14个月,他没法形容虐待的程度,有一次48小时被虐待,生命曾受到威胁。

高智晟指,他被脱光衣服,警察用手枪连续打他两日两夜,三名警察打到疲累时,便把他的手脚用塑胶袋困绑,推他到地上,休息后继续殴打。当时高智晟表示,在过去14个月内,警察将他藏匿在北京、山西及新疆的旅馆、农庄、公寓及监狱。看守他的人曾用皮带将他绑著,要他不动坐16小时,并告诉他孩子巳精神崩溃,威胁要杀他,然后把尸体丢河里。

高智晟忆述,2009至2010年最残酷的一段日子,是9月25日,他在散步时被一群维吾尔人殴打,他们用手扣锁起他,将口及眼遮住,并将他拖到一幢大楼的楼上,展开一周的酷刑,最后是48小时用手枪殴打。那些人说他们是属反恐组织人员。

高智晟好友李和平律师向本台表示,去年见到高智晟的时候,他的脸容扭曲,脸上留下肌肉曾受痛苦的痕迹,他没有提及被虐待的事,仅说过被关在北京怀柔时,警察曾带他去看医生,但没说发生什么事。另外,他在北京的时候,晚上会呕吐,对于他的情况感到担心。

记者曾致电新疆自治区公安厅新闻办公室,一名官员指,她不清楚高智晟的情况,并嘱记者致电国家公安部查询,记者再致电国家公安部新闻办公室,电话没人接听。

现年44岁的高智晟,06 年12月22日,他被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3年,缓刑5年,他的妻儿在他失踪前逃往美国。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