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向奥巴马展示“肌肉”

作者:陈破空 发表:2011-01-12 0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期,中共方面连续放出两桩耸动新闻。

其中一桩,以正式报导方式,宣布:在核研究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实现了核动力堆中燃烧后的核燃料的铀、钚材料回收。声称:如果循环利用核燃料,中国目前大约只能使用50到70年的铀资源(已经探明的),变成足够使用3000年。

另一桩,以非正式报导方式,包括新华网、中新网等官方网站,发布一架具有隐形性能战机的系列照片。未加说明地暗示,这是中国正在研发的第四代(俄系第五代)多用途战机歼-20试验机,而今后10年,歼-20将在性能和数量上与美国的四代战机F-22“猛禽”一较高低。

两条新闻,都在中国互联网上热炒。关于第一条,那是包括印度在内的多个国家早已掌握的技术,中国如今才研发出来,自不必惊奇。倒是中共官方强调“各国严格保密”、中国“完全是自主设计、自主建造、自主研发”而成,这种“此地无银三百两”的说法,引人疑问:会不会又是间谍加窃取的结果?(翻版从前盗取苏联核技术的手法?)

关于第二条,中共方面故意不加说明,任由外界猜测。面对外界询问,中共官方既不承认,也不否认,做出神神秘秘的样子。包括台湾在内,多个国家表示不相信中共已经具备研发隐形战机的能力,认为“伪造照片”和“精心设计骗局”的可能性更大。

另外,从中共网站展示的照片看,该军机外形,前半段像美国F-22“猛禽”战机,后半段则与一年前才现身的俄国T-50隐形战机的试验机相似。即便是真的,恐仍然难脱盗版嫌疑。

两条消息,暂且不论真假,其出台时机就十分微妙而敏感:胡锦涛即将访问美国。这个访问,原是中方一再要求、美方一再拖延的外交事项。白宫一再拖延安排胡锦涛访美,乃是因为,对中共在国际上的横蛮嘴脸表示不满,尤其对北京全力庇护平壤流氓政权的做法感到厌恶。

去年,金正日当局先后制造击沉南韩天安舰、炮击南韩延坪岛等重大事件,导致东北亚局势紧张,各国纷纷予以谴责,连俄国都予以谴责。唯独中共力挺北韩,不仅继续援以资金和物质,为之输血打气,而且趁机强化两个共产党政权的“盟友”关系。

金正日展示军力、乃至“核实力”,是恫吓手段,目的在于敲诈,企图从国际社会套取经济援助,进而巩固其濒于崩溃的家族统治。胡锦涛展示军力、乃至“核实力”,同样地,是恫吓手段,目的也在于敲诈,只是,其敲诈的内容,有所不同。

原来,北韩冒险犯难,屡屡侵犯南韩后,不仅没有换得任何经济好处,反而促成韩、日、美强化军事同盟,并以连续不断的军事演习,明确指向和警告北韩。金正日终于恐惧,担心美韩出兵推翻其政权,急忙求和,要求恢复两韩对话,但遭到南韩拒绝。

中共方面,虽然怂恿平壤发难,但眼看事态闹大而不可收拾,也害怕起来。担心美国对北韩动手,而中共这边,已经不可能发动毫无民意基础、更毫无胜算的第二次 “抗美援朝”。中南海感到,一旦美国当真对北韩动手,那么,离美国对中共动手,也可能就为期不远了。正所谓:唇亡齿寒。夸大宣传最新核技术与隐形战机,等于是赶在访美前,胡锦涛向奥巴马展示“肌肉”。

胡锦涛也需要虚张声势,需要向金正日那样,玩一些真真假假和虚虚实实的军事花招,用以恐吓美国,使后者不至于与中共摊派。北韩的恫吓与敲诈,来得赤裸裸,直截了当,毫无遮掩;中共的恫吓与敲诈,则来的隐晦一些,装得像模像样,曲线救党。

中方竭力要求美国国防部长赶在胡锦涛访美前夕,先期访问中国,明说目的是要“正式结束两国国防关系的僵局,并为两国首脑会谈奠定基调。”

胡锦涛强硬和偏激的外交路线,把中共本身逼到了外交死角。仅两年时间里,不仅与美、日、欧等大国闹得关系空前紧张,而且与亚洲各国关系也大幅恶化,四面树敌,四面楚歌。中南海透过《环球时报》发出哀鸣,表面上,不承认外国媒体说中共是“政治上孤立的经济大国”的描述;实际上,却承认自己是“被孤立”了。

胡锦涛把外交关系搞得如此僵硬、被动、一塌糊涂,即便在中共党内,也说不过去。空前孤立的局面,为“六四”事件遭制裁一段时间之后,近二十年所仅见,并非高嚷几句各国“妒嫉中国”、“西方害怕中国崛起”等几句空头口号就能蒙混过关。这种局面,直接动摇了胡锦涛在党内的地位,以至于,胡对“十八大”或“第五代”人事安排的发言权,也由此大大降低。

胡锦涛千方百计要实现访美之旅,用心就在于,借机巩固他在中共党内摇摇欲坠的地位。至于这层目的能否达到,国内外都可拭目以待。

(1/11/11)

(文章只代表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