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残运招聘的大学生爆遭拖薪欠薪(图)

发表:2011-01-13 0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州2010年亚运会和残运会官方称已成功落幕,但是到新年却爆出组委会下辖企业对大学生工作人员拖欠薪水、过河拆桥的丑闻。


北奥艺通的开出诱人招聘条件亚运亚残后却无理由解聘员工
(网友提供/点击图片看原图)

共花费两千多亿的亚运会虽已落幕,但一批受聘于亚运会组委会相关联的活动组织企业北奥艺通公司的大学生,在亚运会期间付出了大量的劳动,但是在年底前却收到一纸通知,告知被解散并不能支付工资报酬。这批大学生讨薪无望,只能寻求网络和媒体支持。

据天涯网友“北奥艺通”所发布的题为“《广州》亚组委辖下北奥艺通年底欠薪并大规模解雇员工”的帖子揭露,当事的一批大学生透露,他们在2010年初从网上看到招聘广告就投了简历到了这个公司设立在广州的办事处,录用后被告知是试用期,三个月试用期后就可以每个月收到由亚组委给的项目奖金,然后还会签订劳动合同。曾任职于北奥的后勤保障部,隶属于仪式与表演子团队,负责餐饮协调的网友maxplayne表示,“所做的工作大大已经超越了本职工作,发菜单,统计厨房设备用具,厨房人员细节管理,基本上每天工作都有体力活,说句实话,整个亚运会背后就是靠我们这些人肉运输车,一点一滴的推拉出来的。”

结果试用期一直没有结束,工资一直拖欠,从不准时发放,此外五险一金、通讯补贴、加班补贴、加班交通报销等都没有。公司负责人对因此不满而离职人员称“打着亚运的招牌不怕招不到人,多少年轻人就是没钱,做志愿者也愿意来。”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还在北奥艺通工作的大学生向本台核实了这个消息,他表示,“这个在北奥是很正常的事情,因为他们需要上边很多审批,但是以前工资不会按时,像我还欠了一个月。”

记者:然后就是说那些被解雇的人员没有被拿到工资?
大学生:对对,应该是的,有30多个人联络各种明星(亚运会中联系表演嘉宾等),他们裁了28个,只留了两个,幅度太大了,一下子人就没了,我只是说这种做法是相当不必要,也不是一个大公司的风格,他们感觉这种大型活动,他们接完一个是一个。因为网上讲,这些大运会、奥运会也是不愁人,只要有一批人过来,都是冲这个项目过来的。

大学生表示,在外界看来,亚运亚残都完满成功。但是这种在幕后付出了多少汗水,有多少辛酸才走到这天的工作人员后来就像垃圾那样被丢掉了。大学生毕业找工作不容易,这个工作打着亚运的旗号,前前后后骗了大家一年多,又没有实际物质回报,没有人情味。

本台记者致电广州亚运开闭幕式执行总监、北奥总经理路健康查询,他表示,“有200多人是在广州当地招收的大学毕业生参与艺通的工作,他们在开幕式完了以后就解除了合同,但是由于欠公司的笔记本电脑,他们在网上反映了以后,我找他们的法人代表姜(浩扬)谈了,你不管如何,把工资都给了,他们已经把工资打到各自的卡上了,可能有两个人还没有打的原因就是欠笔记本电脑,一万多元钱没有还,就是这么一个情况。”

对于以上的回应,那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大学生表示,不可能两百多名员工都欠公司笔记本电脑没有归还,因为公司并没有发给每个工作人员一台电脑,再者公司也是受到大学生向外揭露的压力之后,才向部分工作人员发放薪水。但据他所知,还有十几名工作人员没有取回应有的报酬。

广州律师唐荆陵向本台表示,“(亚运会)背后的事情多得很,包括参与亚残会欢迎仪式的大学生在网上写出自己的感受,感到很愤怒,工作安排得很差,然后学生在外面挨饿受冻,而且当时进入场馆有很多不便利。”

据了解,北奥艺通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北奥艺通),隶属于北京北奥大型文化体育活动有限公司,就这次亚运会及亚残运会于广州设了一个办事处,名为广州亚运开闭幕式统筹办公室、亚运会开闭幕式运营中心、亚运会开闭幕式仪式与演出运行中心、仪式与演出团队等,隶属于亚运会组委会的庆典和文化活动部。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