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察护航开发商进行暴力强拆(图)

发表:2011-01-13 2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红门强拆现场

来自中国消息,北京时间1月13日,北京丰台区小红门乡政府、派出所民警、保安、城管、开发商及雇佣的社会人员近三百人,对小红门郭家村实施暴力强拆。

小红门强拆正在进行中

1月12日晚,中国著名的维权律师滕彪在网上发布了消息:明早八点,北京丰台区小红门将遭强拆,呼吁网友前往围观。德国之声一直关注此事件的进展。

郭村此次被拆迁居民有13户,开发商是北京嘉意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征地用途是房地产开发项目。参与过中国多起土地征用和强拆案件的北京律师刘巍在网上实时发布了现场消息:“丰台区小红门乡政府、警察、保安、城管几百人,现在准备强拆居民吴丽红住宅,却没有任何的合法手续;15:00丰台区小红门居民吴丽红、陆秀兰家正在被强拆,强拆前之前收到1月8日发的通知,要求三日内腾空,否则村委会‘帮拆’,通知由村民会发的,北京嘉意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此地段的开发商;北京丰台区小红门居民陆秀兰家被强拆,十几个警察,有还有一堆迷彩服,还有民工,有机械和稿,还有警界线,围观的人很多,谁进入谁被抓。房主已经被控制,被拉走了,被拆迁办的人和警察一起将六十多岁的陆秀兰限制其自由。”

被强拆村民高喊:土匪,无耻

德国之声电话采访了被强拆业主吴丽红,她介绍说,强拆正在进行,推土机正在铲房子,这家的主人被控制自由,无法联系到。现在被拆迁居民和其他也可能面临因开发而强拆的居民,都在家守着,其他人拿着摄像机、照相拍摄,好留下强拆的证据。村主任刘洪志、开发商潘瑞龙、派出所所长高军、城管队长李德华等人、还有一些穿防暴服的不明身份的人、现场二三十名警察差不多是小红门派出所全部出警。”

就在德国之声电话采访中,我们不时听到现场传出的村民的高喊:“土匪、无耻、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等呼喊声。

另据吴丽红介绍:现场已经有近三十名网友,维权人士前往围观并声援村民。

基本都是政府、开发商、黑社会三位一体的强拆

对于暴力强拆,吴丽红非常悲愤,她认为:“作为警察、村委会,应该是保护村民权益的,可是他们不但不保护村民的合法权益,还侵犯百姓的合法利益,实在是无耻至极。”

对此,维权律师滕彪在网上发出评价:“有的地方搞强拆,参加者竟然包括武警、巡警、交警、特警、城管、消防警、保安、协警、国保、法警、法官、黑社会、开发商、检察官、拆迁办。就差军队了。”

德国之声也电话采访了滕彪,他说:“我接触的一些强拆案件中,基本都是政府、开发商、黑社会三位一体,政府和黑发商捆绑成共同的利益集团,立场是一致的,中国目前这种大量野蛮非法拆迁造成了太多悲剧,从而导致整个社会对政府的怨恨越来越明显,社会矛盾越来越尖锐,如果这种现象不加以尽快改变的话,中国将处在一个非常可怕的前景中,说不定在什么时候就会引发比较大的社会动荡。”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