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剥夺了我们的中国国籍

作者:郑善 发表:2011-01-14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见网上有篇题为“为什么海外华人希望保留中国国籍”的文稿颇受关注,得到较多的评论和转载。这可能与越来越多的海外华人失去中国国籍有关。作者“一娴”谈到的问题其实也不是什么新话题,而是近几年谈了又谈的老话题。

为什么老话题永远悬而未决?海外华人为什么会失去中国国籍?如文章中说:很多华人移民到别的国家以后,居住一定时间,常常选择加入居住地的国籍,但是很多华人又同时和中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尤其是中国改革开放以后,华人回国投资创业,探亲居住等日益增多,甚至有新一代华裔青年青睐中国的市场,选择回父母的祖籍国创业,非中国国籍的身份有时会带来很多问题。例如每次去中国都要办签证,回国投资创业,工作居住等,都有很多不便。有的人因为各种原因带孩子回中国读书,每隔几个月就要出境重新办理签证。再如那些来美生孩子的人家,孩子获得美国国籍后,就成为居住在中国的外国人,按规定也是得按时出境到中国使领馆重新办理入境签证。因此,海外华人呼吁中国政府承认双重国籍的呼声一直不断。…

这一段落充分说明了被剥夺中国国籍的海外华人无奈愤慨的心情。在此,我想提几个问题。什么是国籍?为什么要有国籍?中国国籍和外国国籍有什么不同?为什么有了外国国籍还要有中国国籍?祖国和祖籍国有什么不同?祖国和国家有什么不同?搞清了这些概念,我们就懂得如何夺回我们的中国国籍。

维基百科定义国籍是指一个人属于一个国家国民的法律资格,也是国家实行外交保护的依据。按中共宪法三十三条说就是有中国国籍就是中国国民,法律资格也就是有在中国的基本人权。这就是天赋人权的道理。人不能生活在真空里,人必须生活在土地上,必须嗷嗷待哺于父母。所以国籍的普世价值是血缘主义,即父母亲一方是哪国人,子女就有哪国国籍。几千年来中国就是依靠这自然属性形成了我们的骄傲的祖国。我们是炎黄子孙是龙的传人。所以我们的国籍实质是祖国国籍不是国家的国籍。祖国是万古长青的,而国家是周而复始的。比如中华民国去了台湾,但留在大陆的人还是中国人,不会因政权的更替而失去祖国国籍。而在居住地通过加入的国籍叫做居住国国籍。加入居住国的国籍也是为了得到该国的法律资格。(居住权,工作权…)和忘本叛国无关,和居住国的国家利益无关。百度百科搜索说:祖国——虽然从有关资料无法查到准确定义,但愚下拙见认为,祖国应当是祖先开辟的生存之地,后经生生不息的传宗接代繁衍至今而形成的“一片固定疆土”。既然如此:祖国是土地,那么祖国和祖籍国有什么区别?区别纯属别有用心的人的恶意炒作。

海外华人希望保留中国国籍,这要求本身奇怪和矛盾但它是事实。华人就是中国人,就应该有中国国籍。海外华人就应该是海外中国公民的同义词。就应该如一娴女士所说像海外印度人一样有海外印度公民证。准确地说生在海外的中国公民的子女应有海外中国公民证。而生在国内移民海外的中国人应有“海内”中国公民证。其实如果都是中国公民何必分海内外?人是流动的个体,年轻人想往外闯,年老者想叶落归根这是人之常情。但国内13亿人尚无中国公民证,哪还轮到我们?记得出国时凭注销掉油粮关系的户口本去拿了中国护照。(按理应由中国公民证申办护照)有个网友很聪明,他知道护照只是旅行证件,不是公民证。而中领馆窥测到我们加入外国国籍的隐私后就拿“不承认双重国籍”为由拒绝换新护照给我们,因此就有了海外华人呼吁中国政府承认双重国籍的呼声一直不断。请问,我们的中国国籍生而有之,外国国籍也有外国政府承认。(可有外国公民证为凭)为什么还要中国政府承认我们的中国和外国国籍?我们生而有之的中国国籍是被中共无理剥夺的。我们要团结一致万众一心夺回我们的天赋人权--中国国籍。直到中共下台。(中共是不会认错的,就像它几十年来制造的冤假错案一样)电话联系:619-663-0912。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读者投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