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对美国进行几次“国事”访问?

发表:2011-01-14 1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内容摘要 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即将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中方说,胡锦涛主席这次访问美国是胡锦涛第二次对美国进行的“国事访问”。胡锦涛主席2006年曾访问美国。美方说,那次访问是一次“正式”访问。

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即将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中方说,胡锦涛主席这次访问美国是胡锦涛第二次对美国进行的“国事访问”。胡锦涛主席2006年曾访问美国。美方说,那次访问是一次“正式”访问。

*胡锦涛这次访问美国是国事访问*

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19号(下星期三)开始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月7日说,胡锦涛主席将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Pay a State Vasit to U.S.)

更早些时候,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2月24日也曾宣布,“应美国总统奥巴马邀请,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明年1月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

新华社12月24日报道说,“这是奥巴马政府执政后,胡锦涛主席对美国的首次国事访问。”

对于这次胡锦涛的访问,美国方面也说,这是一次“国事访问”。白宫新闻办公室12月22日发布新闻稿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与1月19日对美国进行正式“国事访问”。

*胡锦涛2006年访问是国事还是正式?*

但是,对于胡锦涛2006年对美国进行的访问,中共和美国的说法不一。

*中共媒体说是国事*

中共媒体一直说,上次胡锦涛对美国的访问也是“国事访问”。新华社12月24日报道说:“胡锦涛主席上一次对美国进行的国事访问是在2006年4月。”而美国认为,上次胡锦涛对美国的访问,只是一次正式访问。

*美国认为访问是正式*

上次胡锦涛主席访问美国,受到了布什总统的接待。在2006年3月22日的记者会上,当时有记者问:胡锦涛的访美是国事访问吗?白宫发言人麦克利兰说:“这是胡锦涛主席对美国的‘一次访问’a visit by President Hu。我历来都这么说。”

*双方同意各自保留己见*

当时,纽约时报也曾发表文章说,有关胡锦涛对美国的首次访问,中共方面说,那是国事访问。美国方面则说不是。“双方都同意各自保留己见”(The two sides have agreed to disagree).

路透社1月13日报道说,中共一直热切希望胡锦涛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而胡锦涛2006年4月访问美国,当时布什总统只是说,那是一次“正式访问”(an official visit)。上次胡锦涛访问美国,布什总统只是用“午宴”款待胡锦涛,而不是宾客需要打黑色领结来参加的“国宴”。

另外,路透社12月23日报道,美国认为胡锦涛2006年对美国的访问只是一次正式访问,中国人认为:正式访问不如“国事访问”更加受尊重。正式访问比国事访问层次稍微低了一些。美方认为,上次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共领导人是江泽民,他在1997年访问了美国。
 

来源:新世纪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