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人赴美产子掀热潮

发表:2011-01-17 1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有钱人到香港产子热潮未过,最近又兴起赴美产子风潮,拿个香港身份证好,还是成为美国公民更实际?广州网上出现组团赴美生子的贴文,最近讨论得非常热烈。

用人民币10万元生个“香港宝宝”或者用20万元生个“美国宝宝”。相比较之下,美国生子获更多大陆人垂青,除了明星、富豪外,企业高层乃至普通白领赴美生子的情形愈来愈多。

香港明报引述广州网路上一名准妈妈“棒棒妈”的说法,“我是准备到美国去生的。她说,经过多方查询,如果不想算超生(生第2胎),美国是最佳方案。首先必须具备可以去美国的签证,如果这个解决了,其它的应该相对容易些。待产2个月、坐月子1个月,共3个月后就可以回国了。

大陆人到美国生孩子,大部份准妈妈是透过仲介、即提供美国生子综合服务的服务商進行。

在大陆网上输入“赴美生子”搜索,出来的网页数以百万计,列在首位的就是提供赴美生子服务的服务商。广州这类机构还非常少,北京、上海相关产业已相对成熟,一条赴美生子的产业链清晰可见。

一家仲介商表示,从事孕产谘询服务已13年,可说是业内最早的。这家业者在美国有注册,拥有3家直营和4个代理的坐月子中心,坐月子中心都在美国洛杉矶的高级别墅区,已接待3000多名产妇。

仲介商表示,服务流程是先在大陆协助办理签证,客人付款后协助赴美,前期在坐月子中心待产,然后到指定医院生产,生产后接回坐月子中心,并协助办理婴儿的相关证件等。

各仲介公布的费用差不多,以在美国停留3个月计算,坐月子中心费用在人民币5万至8万元间;生产费用,顺产一般是3万元,剖腹为5万元,总共均价约20万。

广东环宇京茂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何培华提醒,有人回国后又希望再为孩子申请中国国籍,这很危险,“中国和美国一样不承认双重国籍。不要求你放弃,但会自动推断。比如你拿了美国国籍后,回来又拿中国国籍,就相当于放弃了美国国籍。”

广州市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彭澎指出,赴美生子还面临被拒签的风险,而且对孩子来说,并不是给他一个美国身份就能让他赢在起跑线上。孩子的成长取决于父母的培养,这绝非给一个美国身份这么简单。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