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访美 众院议长拒参加国宴

发表:2011-01-19 1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据海外媒体报道,中共领导人胡锦涛于周二下午抵达华盛顿附近的安德鲁斯空军基地,进行为期三天关系微妙的的国事访问。这是胡任内第二次访美,期间将与奥巴马总统就贸易、货币、北韩与其他议题举行高峰会谈。 虽然北京以数百亿美元订单铺路,但美国议员已加强火力指控人民币被低估、无异图利中国出口一事。

胡锦涛一行抵达后,随即驱车前往华盛顿 。奥巴马当晚在白宫以小型私人晚宴的形式招待胡锦涛夫妇。获邀参加的有国务卿克林顿与国家安全顾问杜尼隆(Tom Donilon)与相应的中方人员。

奥巴马邀请了两党国会领袖以贵宾身分出席19日欢迎胡锦涛国宴。美国共和党众议院议长贝纳(John Boehner)办公室今天证实,贝纳已拒绝白宫邀请,贝纳的发言人史蒂尔(Michael Steel)回答:“议长贝纳将在本周稍后和胡锦涛进行实质性会谈。”

贝纳拒绝细述,但在华府严厉批评北京不尊重人权纪录时,共和党一直对奥巴马决定以国宴欢迎胡锦涛表示批评。

随着胡的抵达,对于华府关心的汇率问题,议员们火力加强。民主党参议员布朗(Sherrod Brown)以及共和党参议员史诺(Olympia Snowe)还告诉美国财务部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他们将力图使美国当局正视汇率低估以不当补贴中国货品的问题。他们在写给盖特纳的信中说:“接下来几周,我们打算在参院通过立法,对付操纵汇率的非法行径、以及惩罚违反我国全球贸易规则之徒。”

白宫在胡锦涛抵达美国前数小时,加入施压行列,敦促中国采取更多步骤,允许人民币升值。白宫发言人吉布兹(Robert Gibbs)说:“我们认为必须做得更多一点。各方都这样认为,不只是美国,全球许多国家都有同感。”

周三(19日)是国事访问的活动重点,包括欢迎仪式和一系列会谈并会晤。期间四大议题令人关注:第一是双边整体关系——今后20年双方如何拓展关系;第二是安全及政治议题,包括北韩、伊朗、苏丹及两国军方关系;第三是经贸议题,包括货币问题、贸易顺差、与中国市场等;第四是人权议题——美国将持续向北京施压,要求履行人权承诺,并呼吁释放异议人士。

白宫外抗议的人权团体

周二在胡锦涛尚未抵达之前,数个支持西藏、反堕胎、人权团体和组织已经在白宫外聚集举行抗议。其中人权团体--自由西藏 (Free Tibet) 运动的学生们周二下午在华盛顿中国大使馆外集会,然后步行至白宫,抗议中国政府对西藏的人权迫害。

周三来自中国、西藏、维吾尔族与台湾的人权团体联合队伍将整天在白宫外举行抗议集会。抗议者也将将包括大赦国际与记者无疆界的团体。赞助者包括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S. Commission on 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

自由西藏 (Free Tibet) 运动的学生们周三中午将在胡锦涛会晤拜登与克林顿的国务院外抗议; 晚上国宴时,各抗议团体将聚集在白宫对面拉法叶公园 (Lafayette Park ) 举行烛光悼念集会。

周四亲西藏团体除在白宫外继续抗议外,中午也将到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USCBC)款待胡锦涛的万豪沃德曼花园饭店(Marriott Wardman Park hotel) 外集会抗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