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两会访民找代表 会场外高度戒备 

发表:2011-01-20 0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各省召开人大政协会议之际,各地都有大批民众前往会场陈情,而政府高度戒备,警察严正以待。

周三山西省人大会议在省会太原市开幕,该市的访民李莉早上7点多就带着数百份关于她遭遇司法不公的传单,到青年宫会场外面撒,迅速被十多名警察强行按进警车,带往当地访民熟悉的大同路588号黑监狱。据称当天被从会场带到这里的民众不下两百人。

中午由地方派出所接回家中软禁的李莉通过电话告诉本台:“开省人大会的时候在青年宫,我复印了三百份我的诉状,到达时正好人大代表下车,十多车的代表,我撒传单,二十多个人过来把我按倒,还有一个叫赵玉兰的反映人命案,也是连拖带打,黑监狱里抓了二百多号人,他们现在出来没有,我不知道。我被接走的时候还看到五六个公安强行抬着一个女的连拖带打抬到车上。”

与此同时,河南省省会郑州市访民刘先枝也连续两天到人大会场外要求见代表,先后被便衣人员抓到宾馆,再送到土地所关押。其间称她拉横幅以及串访威胁要关学习班。刘先枝周三告诉本台:“我去人大会那里想找高院的张院长,被带走把我弄起来。昨天关起来今天也关了,刚回家。他们把我关在土地所,还要我学习,说我拉横幅,还说我串访了,根本没那回事。这两天去的人可多,都是一到就被拉走了。”

而据西安市市民本周反映,陕西省人大代表会议举行期间,省政府门前访民和警察、武警黑压压的有一两千人,还有装甲车、高压水枪车在省政府大门里待命。目击者把相关照片发给了本台。

本应代表人民表达意见的人代会,目前在中国各地的情况都似乎是要防范人民。而迅速清理会场外这些控诉贪腐侵害、司法不公民众反而被官方视为维护社会和谐。

因为冤假错案上访十年的太原李莉09年在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以及国会议长佩罗西访问北京时与一众访民前往请愿,因此被捕,经过十个月的刑讯逼供,其后被寻衅滋事罪判刑一年半,去年底刚出狱;她的爱人重庆访民周光福被以同一罪名判刑两年。

李莉说:“当时佩罗西访华,北京新闻发布中心那儿去了一千多访民去喊冤,三月份希拉里不也访华么?我们也去欢迎了,并希望她关注中国的人权。北京警察就以这两个事判了我寻衅滋事,不让我欢迎希拉里和佩罗西,他们的意思是给外国抓住了我们中国的软肋。我说你们既然有软肋,既然有不对的地方就应该解决。不解决还追究我刑事责任,我又没犯罪,而且你追究也不能刑讯逼供我啊,刑讯成心脏病了。我吃了饭还给我灌食、泼辣椒水在我脸上、反铐在暖气上,还坐在我身上打我,大灯照着我几宿不让睡觉,就让我承认煽动组织,我不认,就这样刑讯了我10个月,最后才判的。我爱人被判了两年。”

郑州的刘先枝因丈夫被杀判案不公六年前开始上访,其后08年又遭遇强行征地拆迁,不断上访不断被关押。她说:“故意杀人案他们判不公,还有抢我们的土地我不让就打我,我报警没人管,就到北京告状,被截回来,派出所打了我一顿,四个人抓着我的手按手印就送进看守所关了四个月,里面还要我签字,不签说要判我的刑,签了就是同意征地拆房而不给一分钱。 ”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