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餐送玩具 麦当劳挨告

发表:2011-01-23 18: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速食业龙头麦当劳遭到消费者提告!加州1名有两个小孩的妈妈,在公益科学中心(CSPI)支持下,周三对麦当劳提起集体诉讼,要求麦当劳停止利用儿童餐附送玩具手法对幼童行销。

CSPI批评麦当劳的行销手段是非法利用小孩认知不成熟的弱点。至于带头发起集体诉讼的妈妈帕兰(Monet Parham)也表示,她的6岁女儿经常央求她到麦当劳用餐,主要原因是为了得到玩具。她说对忙碌的父母而言,必须一再对小孩说不,然而“麦当劳让此事更加难上加难”。CSPI法律主管嘉纳强调,“这场官司是攸关改变、而非金钱”。该集体诉讼并没有对麦当劳提出任何金钱赔偿。

针对消费者提诉,麦当劳发言人柯菲回应,“我们对儿童餐感到自豪,并将全力捍卫我们的品牌、名声与食物”。Cato机构研究员,同时也是侵权法改革倡导者的欧尔森(Walter Olson)认为,麦当劳最终会胜诉,不过恐怕必须经历多回的法律缠讼,“在同时这也将升高为国家辩论,这也是提告者的真正意图”。

CSPI在6月就曾对麦当劳提出警告,要求它放弃儿童餐附送玩具的做法,否则将会面临法律诉讼。嘉纳表示,CSPI曾希望该预警,能迫使麦当劳能与CSPI在法院外达成协议。家乐氏过去也因CSPI类似的警告,终于在2007年停止对年轻幼童进行不健康食品的行销。

麦当劳在1979年起,开始在全美进行儿童餐附送玩具,结果大受欢迎,并让它成为全球最大玩具经销商之一,而且还引发其他速食连锁业者跟进。但由于美国近年来儿童肥胖率攀升,餐厅业者对于反肥胖的努力却相对消极,也让麦当劳附送玩具的行销策略,成为政府官员、父母与国会议员众之矢的的标靶。

来源:工商時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