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囤地拆得老人住鸡棚 农妇护地反以破坏生产判刑(图)

发表:2011-01-27 1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福建各地基层政府囤积土地肆意征地拆迁,引发此起彼伏的维权事件。其中建瓯市三门村两名维权妇女周三被以破坏生产经营罪判刑一年;而莆田市秀屿村民被断水断电逼迁,更有被强拆的老人住进了鸡棚。


图片: 秀屿村老人跪地求公道。 (目击者上传微博/记者丁小)

本台曾报道福建建瓯市三门村暴力征地后抓捕村民并以破坏生产经营罪起诉妇女张春兰(46岁)和余秀珍(48岁)的案件,本周三一审宣判,过百村民前往旁听。法官宣布二人罪名成立,分别判处一年徒刑。

两名村妇家属表示要上诉,其中张春兰的丈夫章先生告诉本台:“判一年,两个人当场坐到地上去了,好像快要晕倒。对判决肯定是不服啊,他说我们的辩护词和证据都是不行的。法官宣读完就走,村民说我们是无罪的叫他放人。我们不服,想上诉,十五天的时间马上就放假了,我担心出现什么状况,请律师尽快去看守所里稳住她们,安慰安慰她们两个。”

建瓯市政府以建 “酿酒公司”为由以每亩4.8万元低价强行征用三门村三组的210亩蔬菜地,遭村民反对。去年7月当局出动600余名公、检、法人员强行征地。以妇女、老人为主的近两百村民阻拦铲车,要求出示合法征地手续才可动工,被警察暴力驱赶,十多人受伤需入院治疗。9月10日再有200多名警察进村以此前阻工事件为名抓捕多名女村民,其中张春兰、余秀珍被以“破坏生产经营罪”的指控送上了法庭。

章先生认为官方强词夺理:“我们没有破坏生产,说白了是他们破坏我们生产。我们又没有打他又没怎样,他们征用土地是非法的,而且两百多亩做酒厂是绝对不可能的。”

与此同时,福建莆田市秀屿村正面临整体拆迁要腾出土地给政府作“工业储备”,政府下令停电已经一个多月,三天前开始连自来水也不来了,官员带队的数百人的强拆队伍多次出动,至今该村还剩下九十多户四百余人。

曾就违法拆迁提起行政诉讼的该村维权骨干刘先生家房屋月中被强拆,法院称先拆后审,他周三告诉记者:“十四号三百多个人来拆迁,把玻璃窗打烂门踢开,把我人按在地上,打了整个脸和眼睛都红肿起来,一家人被抓了五个人,每人关了三十三个小时。我现在住在一个小棚屋里,那天跟我一起被强拆的老太婆住在鸡圈里,没有电,这几天又没有水,自来水没有三天了。现在他们想怎么做就怎么做,老百姓见到他们的车下来都害怕。公安、边防、治安巡逻车什么天天都有。 ”

与刘先生家同时被拆的村民中有2户是在98年已经经历过强拆而一直没有得到安置的家庭,如今连临时住房也被拆了,七十多岁的陈桂珠婆婆搬进了养家禽的小棚里居住;而另一户人家目前寄居寺庙。有村民将相关照片发上了网,附题雷人“造福工程”为何把人造得生不如死?另有该村数十名老人集体下跪请求关注的多张照片同样令人心酸。

政府此次以四百多元一平米的现金补偿标准对秀屿村三百多户民居进行拆迁,书面上是写着征地用作工业储备地,口头解释称民居离天然气项目太近会有危险。村民质疑相关征地拆迁的理由和程序,并指没有妥善安置和社保的情况下,交出土地等于断送三代人的生计。

另一位要求匿名的村民说:“又有十八户接到了限期交出土地的通知书,就说我现在收你的土地,等于你土地上的房子是可以随便拆的。又没有项目,在所有文件和合同上写的都是工业储备地,但是口头上有说我们这里建了一个LNG天然气项目,说这个安全距离,如果说我们威胁它实际上应该说是它威胁我们呀!我们是九十多年的老村庄呀!我们既没有宅基地又没有社会保障,房子一平方就三四百补偿标准,它说我们整个村庄没有意见,放弃了听证,报批文件就是这样写的,自愿放弃,你看这是事实么?这可能么?这个苦难是我们以后一代死了,下一代、第三代都要受苦的。 ”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