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亚州将废除出生公民权 12州跟进支持

发表:2011-01-31 1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报道,亚利桑纳州两位共和党籍州议员27日分别在州参、众议会提出四项法案,寻求废除在该州出生的合法与非法移民子女获宪法第14修正案保障的出生公民权。美国12州的州议员已组成“州议员支持合法移民”组织,预期今年将在各自的州提出相同出生公民权法案,亚州是第一个开始这项行动的州。

亚州的法案将确立亚州公民必须是美国公民;他们也把美国公民定义为在美国出生者,和双亲中至少有一人是美国公民,或归化的美国公民。州参议员古尔德 (Ron Gould)与州众议员卡凡纳(John Cavanagh)分别在参众议会提出两个法案。

此外,两位共和党党籍国会参议员维特(David Vitter,刘易斯安纳州)和保罗(Rand Paul,肯塔基州)本周也配合州议员,在参院提出修改宪法第14修正案的法案,使在美国出生者,不能自动成为美国公民,除非其父母之一是公民、合法移民或现役军人。维特和保罗说,宪法第14修正案并未在文字或意图上,自动给予公民权,“填补此漏洞,将确保他们经过成为美国公民的合法程序”。

州负责核发出生证明,也主管谁能接受州的服务,但决定公民身份是联邦的职权,因而制定不同的出生证明,或根据出生证明上的信息给予不同的州服务,势将引起州和联邦的法律诉讼。

卡凡纳说,他们提出法案的意图正是想引起法律诉讼,让联邦法院考虑宪法第14修正案是否真的给予非法移民子女出生公民权,而最终目的是否定父母为非公民者的出生公民权,不论其父母是非法移民,或经商的外国人,或观光客。他说,这些法案可能在数周内进行投票表决,州议会需先表决州预算案。

亚州去年通过了严苛的州移民法,要求警察询问疑似非法移民者的身份,此法中的主要部分已被一位联邦法官下令禁止执行。该州民主党州议员说,共和党人不着重于在亚州创造工作和振兴经济,27日提出的法案只会导致昂贵的诉讼费用,和必败的结果,是浪费纳税人的时间和金钱。

来源:中新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