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军队:不会对人民动武(图)

发表:2011-02-01 1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埃及军队周一表示,它将不会使用武力来对付那些要求总统胡斯尼•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下台的抗议群众。

埃及军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言论自由”是所有公民受到保障的权利,只要他们采取和平方式。

埃及军方的声明表示:“军队将不会诉诸武力来对付我们伟大的人民。你们的军队知道你们诉求的正当性,并将积极履行自己保卫国家和公民的责任,并郑重声明:以和平方式行使言论自由是每个人都受到保障的权利。”

这份声明敦促人们不要进行有害治安及损坏财产的破坏行动,警告称将不会允许违法分子抢劫、攻击和“恐吓公民”。

这是埃及军队首次明确证实自己将不会对抗议者动武,声明发布之际,反对派活动人士正号召人们在今日举行百万人大游行。在埃及的国家安全机器中,军队是最大且最受尊重的组成部分。

过去三天来,埃及军队是唯一在示威活动场合执勤的部门。上周五大规模抗议期间,警察曾与示威者发生冲突,并使用实弹向示威者开枪,在此之后,受到众人憎恨的警察即从市内街上消失。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示威者与士兵之间的关系迄今相当友善,一些部队甚至让人们把反对穆巴拉克的标语刷到自己的车辆上。

要求总统下台的抗议进入第七天之际,随着示威者纷纷前往开罗解放广场,肩上挂着步枪的士兵们在耐心地劝说路边人行道上的男女老少。

其他军人则从自己的坦克和装甲车上被动地观望着。人群要求穆巴拉克下台,他们高喊着“滚出去,滚出去”。

“军队和人民是一致的,”抗议者哈立德•加博(Khaled Gaber)周一表示,他将自己的双手紧握在一起。“军队不干预政治;它的职责是保卫机构,而不是与人民为敌。”

随着抗议者继续要求穆巴拉克下台,没有人怀疑埃及军队及其高层将在事态如何发展方面起到关键作用。

在包围解放广场的年轻士兵中,很多人是来自贫穷家庭的义务兵。对于驱动这么多埃及人加入抗议的各种愤懑情绪(经济的、社会的,以及政治的),他们会有同感。

“军队代表整个埃及,”一名分析人士称。“我们知道,义务兵的处境与他们奉命镇压的人们没什么不同。”

这名分析人士表示,军队目前在用阵势维持秩序方面做得不错,但如果他们奉命在解放广场执行清场任务,那将既不会制止抗议,也不会解决埃及的危机。

“抗议者将向市中心进发,他们将在市中心追逐抗议者,那时他们将变成一支警察部队……而他们从未受过人群控制方面的训练,”他表示。“我希望军队高层明白,他们的力量是有限的。”

周一,市内各处部署的官兵们试图避免讨论政治,而是强调自己的职责是保卫国家机构和为人民服务。

来源:FT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