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回国

发表:2011-02-03 2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北美呆久了,其实多数人还是想回国的,毕竟家乡在国内,然而也有人不想回国,每个人的选择都应该受到尊重,但是拿不回国说事就很不好。

我同学夫妻都是白领,在北京跨国公司做经理。平常工作到10点多,忘了开会,老板关上门就骂,要多难听有多难听。两个人也有几十万的收入,结果还是选择出国了,加拿大移民大概是6年前吧。只有男的一个人工作,在这边生了孩子。一直说要回中国,结果出来这么长时间,学位早就拿了,工作时间也很长了,就是不提回国了。加拿大移民。

我的感觉是除非有路子,特别有信心的回去。剩下的就算了吧。像我们夫妻20万,在国内能挣多少?长几年工资,房子买下来了,工作时间都不怎么卡,研究性质工作。我就想像不出任何回国的理由。

当时我在国内的时候,领导几套房子,年轻人几个人一间屋子。加拿大移民说,北京高楼晚上没人住,博士生晚上在楼下锅碗瓢盆。正经top2的学生被公司开除,因为就是反映单位对年轻人不公平,而领导亲属们随便一个高中生都比北大清华吃得开。我不反对海龟,但是我知道一心在美国呆下来的都呆下来了。如果夫妻都愿意工作,至少家庭收入10万以上。曾经说要海龟的,至今没有一个海龟。感觉两种人应该海龟,一种是色为第一的,一种是有权有势的。平头老百姓还是美国好太多了。

为什么我不回去:工作几年的时候曾经以为自己的经验可以回去为国家做些事情,结果跟大使馆的人谈过,人家的回答是你得多些人,国内非常重视,有的是钱。说起钱两眼发亮,似乎成了主子。我的感觉没戏,人家以为我是贪财,我认为人家没诚信。后来陈进的事情也是必然吧,国内的风气就是那样。要不打磨造假,要不跳楼。我两个都不行,就算了,还是加拿大移民。

后来孩子多了,看到国内上户口,孩子上幼儿园的花费。感觉给我50万肯定是不够养孩子的。问题是如果许诺100万,最后40万怎么办?问题人家也不会许诺啊。再想象自己的下一代全是未知数, 如果我身体健康, 维护他们长大还行。中国那个环境,我没有任何背景的农村娃。如果我完蛋了,全家彻底完蛋,危险太大。

还有就是回国服务什么的,大家说不错。但我从来没有觉得好,因为我这个人就是土,到政府垄断部门随便干个啥,人家都不爱搭理。到派出所问户口,办事的人始终没抬头,我也不知道自己户口在哪里?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