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年年有鱼》 53家动物保护团体要求停演(图)

作者:谢德润 发表:2011-02-17 0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谢德润综合报导】2011年春晚,魔术师傅琰东表演魔术《年年有鱼》,令人啧啧称奇。不过,14日国内有53家动物保护组织怀疑该表演涉及虐待动物并发出联名公开信,要求央视停演金鱼魔术。截至目前为止,央视并未针对动物保护团体的要求做出回应,但此次春晚魔术演出涉嫌虐待动物的说法已引起网友热议。

《年年有鱼》魔术表演引发虐鱼争议

魔术师傅琰东于今年央视春晚中表演《年年有鱼》,用哨子就驯服水中的金鱼并让牠们听话地进行队列演出,此次表演同时也引发涉嫌虐鱼的争议。春晚结束之后,网络上流传该表演是以“电鱼”、“鱼吞铁球”、“鱼线引诱”、“鱼被开膛破肚”等四种涉及虐鱼的方法演出。对此,魔术师傅琰东透过媒体回应并强调自己是用 “魔术方法”驯服金鱼。

根据网易新闻报导,行动亚洲动物保护团队、达尔问自然求知社、首都爱护动物协会等53家动物保护机构,已于14号当日向央视春晚导演组发出联名公开信,要求元宵晚会停演金鱼魔术

达尔问自然求知社研究员也是该公开信的起草人刘慧丽声称,对于央视春晚魔术的争议,虽然傅琰东否认虐鱼,但他以魔术行规不能解密为由,拒绝透露任何实质性的细节。对此她表示:“未获知这一情况前,我们认为元宵晚会不应再表演。”

这封公开信同时要求央视春晚导演组,应公布控制金鱼的手段,并邀请动物保护的第三方组织,评估是否涉及动物虐待、虐杀,并公布评估结果,如涉及虐待、虐杀,应向民众,特别是青少年观众道歉, 并做出“切勿模仿”声明。

动物的生存权利和保护在先进国家相当受到重视,“电鱼”、“鱼吞铁球”、“开膛破肚”等魔术手法皆曾被指控为虐待行为,其中“开膛破肚”的金鱼魔术表演方式已于2003年被国际魔术组织联盟会禁止。然而,对于53家动物保护机构的联合声明,央视并未就社会责任,以主办方进行任何说明或表态,目前仅由春晚总导演陈临春表示,元宵晚会上演金鱼魔术是谣言,从未安排动物表演。

傅琰东方面则是透过经纪人表示,金鱼魔术表演不会停演,但在遵守行规和保证魔术秘密前提下,愿意配合第三方专业机构的评估。

对于此次春晚的金鱼魔术表演引起网友热议,国内网友看法两极。网易广东省网友表示,“天天大鱼大肉也不见有什么动静,玩个小魔术就那么大意见,有本事去菜市场发飙。”网易上海市奉贤区网友表示,“兲朝连人都保护不了,还假惺惺保护金鱼!” 网易甘肃省网友表示,“我朝有很多可怜的人比那些鱼更值得大家去关注…”对于此次魔术表演引发的争议,在表演的手法未明之前,目前是否涉及虐鱼仍是一个谜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