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老板柯国庆 玩完茂名一串高官

发表:2011-02-20 04: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茂名前市委书记罗荫国因职务犯罪,经广东省检察院报请省委批准,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具体的事实,是他收受某私人老板人民币25万元、港币 230万元的贿赂。没有经过“双规”,直接“一步到位”被广东省检察院刑拘。国土局局长、茂港区委书记钟火明、茂港区常务副区长谭伟华也已被带走,茂名官场的震动还在持续。这个把市委书记拖下水的神秘“私人老板”究竟是谁?

瞭望东方周刊报导,这都与一个名叫柯国庆的商人有关。茂名一位官员指出,柯国庆有茂名市“地下组织部长”之称,他已经玩转了几个厅级领导。在罗荫国落马之前的1月中旬,柯国庆被逮捕。

1992 年至1993年间,集体所有制企业茂南二建公司依靠职工集资、银行贷款和购地户的数千万购地款,经电白县政府批准,征用了电白县羊角镇南香管区约1000 亩土地,并将其中大部分转卖给近700户购地户。1994年12月,正在建设的工地被勒令停工,购地户开始上访。而在“烂尾”的这段时间里,地价逐渐涨了起来。茂南二建因为内部原因也资产重组、改制成为私营企业。

柯国庆于2002年让他小弟柯国新当法人代表,并伪造欠条,凭借此欠条,拿下价值至少数亿元的土地。但部分土地早就卖给了680户小业主,造成一女二嫁。

报导指出,2008年5月,茂南二建原最大股东柯万才找到茂名市委书记罗荫国请求主持公道。据柯万才的描述,当时罗荫国说:“这个柯国庆,拿了好处还要功名,做了婊子还要立牌坊!”并让他保留证据,有朝一日要站出来维权。不久,他就指示让茂名中院处理这件事。

谁知道,常务副市长杨光亮也向法院做了批示,要求法院不要撤销。柯万才指出,柯国庆大概觉得杨的批示肯定没有罗的分量大,于是就找到罗荫国。结果,罗打了电话给中院,要求暂停撤销。

报导指出,2009年,柯万才搜集到一些证据向几级公安部门分别报了案,内容涉及柯国庆等人非法侵占等。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报警之后没多久,被举报人那边没有任何消息,柯万才却被检察机关抓了起来。签字批捕他的,正是几个月后被官方通报因“抑郁”而跳楼自杀的茂名市检察院检察长刘先进。

就在柯万才被关进去之后一个月,事情又起了变化。2009年10月,杨光亮因牵涉到陈绍基案被“双规”,紧接着,国土局局长李邵、刑警支队长程彬相继被抓。柯国庆在听到风声后,主动交代了行贿的事实,然后就被放了出来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