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志光:中国“最短命”的高官(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1-02-26 1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据广东纪检监察网2月25日报导,经广东省纪委有关负责人证实,深圳市政协副主席黄志光涉嫌严重违纪问题,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有媒体披露,黄志光接受组织调查事涉汕头东部经济带开发。

黄志光简介

据公开资料显示,黄志光出生于1954年8月,广东海丰人,厦门大学工商企业管理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高级经济师。

其从政为深圳、汕头两地,1996年4月至2003年5月,先后担任过深圳市宝安区区长、区委书记等职务;2003年5月至2010年5月,先后担任过汕头市市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等职务,2010年5月起任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

今日落马 站错队伍所致?

根据深圳本地报纸的报道,黄志光22日还与深圳市政协主席参加了“迎大运、创全国文明城市标兵200天行动”的统一活动;当天参会市政协的领导并分赴不同部门了解大运会筹备情况,黄志光调研的是深圳北环大道照明升级改造工程。

黄志光落马前似乎没有任何迹象,财经网引援知情人士消息说:黄志光接受组织调查事涉汕头东部经济带开发。但据经济观察网26日评论称,黄志光与深圳市金融办原主任李林均牵涉许宗衡贪腐案。

对黄志光正接受组织调查一事,网络传:“老黄在汕头任上就开始被查,现在才被拿下?!”一位自称黄志光单位的网民“猪皮萝卜”发帖说:“他作为我们单位以前的老领导,在任上捞了多少钱,单位职工都清楚,但没人会去揭发的,揭发了也没用。只是当他爬到个人仕途的高峰时,由于站错队伍所以从云端狠狠地摔了下来,他是一个搞钱的能手,但政治触觉不灵敏。”

落马与“挪窝”有关?

目前,黄志光几乎和其他刚刚落马的官员一样,除了“涉嫌严重违纪”之外,没有任何有关他落马的原因。黄志光被提拔为副部级干部仅仅10个月就落马了,这也可能是中国官场‘最短命’的高官了。

至于黄为何现在落马,网络作家阎兆伟评论:“近几年来,有不少政协主席和副主席落马。这些落马的政协主席和副主席,大都不是在当这‘闲职’官上出事儿,几乎都是升‘闲职’官儿之前、掌握实权时有违法乱纪行为。这些问题官员‘一手遮天’时,或者因没人监督,任他胡作非为;或者有人暗暗‘监督’他,但是害怕遭到他的打击报复而不敢告发他,或者告发他也很难把他告倒。所以只好暂时‘搁着’、‘闷着’、‘憋着’,等待时机。一旦他们‘挪窝’了,掌握情况的知情人就没有压力了,甚至义无反顾地用实名制告发。”

据悉,黄在从政前,曾在深圳宝安区的国营企业任职。汕头各界普遍认为,黄志光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企业改革转制中获利,家底厚实,合法资产以亿元计。

对此,网友无奈的称:“不贪还叫官?” “他们犯罪是违法,违法是违纪,违纪就是没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