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餐桌红麴飘香

作者:林素芬 发表:2011-02-28 15: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春天来了,百花齐放,充满了缤纷的色彩,好有活力,又好热闹喔!我们要把这股彩色的能量,一并带入日常生活中,让自己也活力十足。例如衣物的颜色、房间的配置,还有,最重要的饮食。

要如何为餐桌上的菜色,增添一些美丽又可口的色彩?推荐大家一个既养身又色彩美丽的好食物,那就是红麴。

红麴又称红糟,可以从绍兴酒的酒糟里取得,或是用红麴米中的红麴菌及糯米等做为主要材料自己制作,当然,市面上也有贩售现成的。

另外,红糟本身具有独特的红色色泽和香味,拿来做菜,不仅看起来美丽,吃起来也很香,而且它还会提高别的食物的芳香度,《本草纲目》里说它有活血等功效,日本的研究也发现它具有降低胆固醇、提高免疫力等机能,红糟可说是可以带给我们正向能量的健康食品。今年的春天,就让我们和红糟相约在餐桌上!

红糟绿花荞麦面

材料:红糟酱、绿花椰菜、扁豆、荞麦面、姜丝、干香菇

做法:

一、备料:干香菇泡软后切成细丝备用,另外,花椰菜及扁豆洗干净后,放入滚水中汆烫十至二十秒后捞起冷却备用,荞麦面先煮熟冷却备用。

二、爆香:在锅子里倒入油,开中火,放入姜丝和香菇丝,反覆轻炒,直到香味溢出,做为爆香。

三、炒面:接着加入红糟酱、酱油、糖、香油、蔬菜高汤,反覆拌炒,滚沸后续滚一至二分钟,再将荞麦面放入拌炒,面条颜色变深红即可。

来源:人间福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