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来白山(图)

发表:2011-03-04 16: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尝遍了百种草药的神农氏。(网络截图)

神农,就是传说中农业的发明者,尝遍了百种草药的神农氏。神农来长白山,知道的人可就不多了。

这话说起来可是多少千年前的事儿了。人类知道了吃五谷可以生存,可是,吃五谷也会带来疾病。看到有人病了,神农想,一物降一物,既然能生病,就得有能治病的药。于是他尝遍百草,知道了什么样的草药治什么样的病。但是,有些病还是没找到有效的草药根治,江南河北都走遍了。于是神农一劲儿往东走,不知走了多少日子,来到长白山。他到这儿一看,奇花野草、珍禽异兽有的是,和南方大不一样。神农又高兴,又激动,加上连日的劳累,就昏倒在地上。

神农迷迷糊糊地听见有人来到他跟前,忙睁眼一看,是一位年长的老伯。这时老伯问道:“你是谁呀?”神农仍旧躺在地上回答:“我叫神农。”老伯说:“你就是神农?可你来长白山干什么呀?这里没有人烟。”神农说:“我来找能治大病的草药。”老伯说:“你现在病得不轻啊,怎么能去找草药?我这儿有块树皮,也能治病,给你吧。”神农接过树皮仔细看,南方没有这样的树,他嚼了几口咽下去,立时觉得好受多了。他坐起身,想感谢那老伯,可哪有他的影子!神农非常后悔,连人家姓名还没来得及问呢!他看着手中的树皮,鲜黄鲜黄的,自语道:“就把这树皮叫‘黄伯’吧,看到它就可以想起那老伯了。”

神农站了起来,又去寻找南方没有的草药去了。不多日子,就发现了能治腿疼的药、拉肚子的药、去火的药。这一天,他突然头痛起来,痛得站不住了,只得趴在草地上。这时,他忽然闻到一阵清香味儿,非常好闻。他就细心地找,看看是哪种草。可是找了一、二十种草拿到鼻子跟前一闻,都没有这种味儿。他很纳闷儿,又把草根扣出来,一样一样地闻。结果,有一颗独叶草的根,有这种味道。神农高兴极了,把这种草吃进肚里,不到半个时辰,就觉得不疼了,神农给它起了个名字叫“细心”,意思是细心才能找到。就是现在的“细辛”。

这时候,来了一只梅花鹿。眼睛一眨不眨地瞅着神农。神农问:“你是谁?要干什么?”梅花鹿说:“我是神鹿。你是神农吧?”神农更感奇怪,来到长白山碰见两桩奇事:一是那“黄伯”老人,一是这“神鹿”。梅花鹿好像猜到了神农的心思,说:“那老伯不姓黄,姓鼋,叫鼋伯。是天上的老鼋,特意下界来送药救你的。”神农半信半疑,正不知如何答话,梅花鹿又说:“我是来给你送茸角的,你拿去吃了补补身子吧!”神农接过茸角,仅吃了一小口,就觉浑身轻爽有力,连忙向鹿道谢。神鹿临走时说:“还有一种百草之王,头顶红冠,根似人形,找到她以后,就可以离开长白山了。因为再也没有比这种草药更珍贵的了。”

神农听了梅花鹿的话,顿时来了精神,他发现了上百种顶着红籽的草,都把它们挖了出来,只有一种草根很像人形,有头有脖,有胳膊有腿,就像个胖娃娃。他尝了一口,觉得又苦又甜,吃下以后,身子就像年轻时一样。神农给它起个名叫“人身”,传到现在,写成了“人参”。

神农把在长白山发现的草药,全带回了南方。有的在黄河、长江一带种植也长得很好。但只有人参,在南方却栽不活,不知是咋回事。

来源: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