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盲人“邓丽君”走红 声音神似柔情似水

发表:2011-03-07 08: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只在乎你》

影星舒淇近日在微博上贴出的一段视频感动了无数网友。视频中,一位普通盲人女子在台北街头演唱邓丽君的《我只在乎你》,竟引起了数百人围观,这位女歌手其貌不扬,但她的声音却像极了邓丽君。很多网友留言说,这是最像邓丽君的声音,如果邓丽君还活着听了都会嫉妒。这位被网友称为“中国版苏珊大妈”的街头盲人女歌手名叫张玉霞,三个月大时视神经萎缩,可她从未放弃过歌唱事业,今年35岁的她已经有15年的歌龄。

网络惊闻邓丽君“原音重现”

中国流行音乐无法绕开这个名字:邓丽君。很多歌手一直试图模仿邓丽君,但从未有人超越她。然而,在台北有着这样一个走唱女歌手,她用天籁般的歌喉让邓丽君“原音重现”。

近日,一街头女歌手的视频在网上被疯狂转发。视频中,女歌手其貌不扬也不年轻,而且视力还有问题,但她一开口却“一鸣惊人”。她演唱邓丽君的《我只在乎你》《水调歌头》等邓丽君名曲,音色与情感把握都恰到好处,如果不看画面,你很可能会错认为这就是邓丽君的原唱,而你睁开眼睛,则会被她外形与声音的反差所震撼。有听者这样形容:刚开始几句就已经浑身鸡皮疙瘩,太美了!舒淇也在微博中赞叹说,“唱出感人的心境,天生一把好歌喉!”

张玉霞与盲人歌手萧煌奇是同学

记者昨日从台湾地区的同行处了解到,视频中的这位走唱歌手名叫张玉霞,目前在台北淡水做街头艺人。张玉霞今年35岁,三个月大时她的视神经萎缩导致失明,但她一直没有放弃过歌唱事业,歌龄长达15年。据了解,热爱唱歌的张玉霞也曾经埋怨为何自己没有健全的身体,但后来她选择乐观地面对人生,爸爸和妈妈也相当支持她,陪她去淡水街头走唱。

近几年来张玉霞开始走红,现在她成了淡水街头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并培养了大批歌迷追随,前年还举办了首场个人演唱会。张玉霞模仿邓丽君已经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有不少歌迷联名写信要求唱片公司能够与张玉霞签约,为其发行专辑。巧的是,张玉霞与正走红流行歌坛的盲人歌手萧煌奇是同学,只不过萧煌奇早已凭借《你是我的眼》一举成名并发行了唱片,而张玉霞还只是街头艺人。

歌迷赞她是中国版苏珊大妈

张玉霞目前在各大视频网站成为“红人”,其演唱的视频被转发了数十万条,几乎所有人都异口同声地惊呼“太神奇了!”一位有网友表示:“一开始我还以为是对口型演唱的,因为实在太像邓丽君的声音了。虽然这个女歌手长得不好,身材也不行,但凭借这个声音绝对有苏珊大妈的潜质。”也有网友笑称:“这个才是有水平的街头歌手,能弹能唱,而且唱得那么好,有些出过唱片的歌手在她面前只能算是浮云了。”

来源:网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