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连续强震 “超级月亮”惹的祸?

发表:2011-03-12 1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19日当天,地球将处于自1992年以来距离月球最近位置,即月球落在近地点(lunar perigee),届时月亮仅距离地球约35万6578公里。就在网民正在热议“超级月亮”会否可引发超级灾难之际,日本周五发生强烈8.9级的强烈地震,并引发海啸,再度让网民再次把事件联想在一起。

著名占星家诺勒把“超级月亮”和许多灾难性事件联系起来,如地震、火山喷发、大风暴等。

一些网络业余天文爱好者担心,“超级月亮”会引发地球上的不寻常天气,甚至是地震或者海啸。这些爱好者在网上表示,根据历史记录,每一次“超级月亮”出现时,地球上就有不同寻常的灾害发生:如2005年1月的印度洋海啸及1974年澳洲达尔文遭遇到的龙卷风等。

前几次超级月亮分别发生于1955、1974、1992与2005年,这几年全都发生极端天气事件。

造成印尼数十万人死亡的大海啸,发生在2005年1月出现超级月亮前两周。1974年耶诞节的崔西气旋(Cyclone Tracy),曾重创澳洲达尔文市(Darwin)。

但国际电波天文学中心(International Centrefor Radio Astronomy)的科学家惠勒(Pete Wheeler)告诉澳洲新闻网(news.com.au):“届时将不会因此发生地震或火山爆发,除非那是原本就会发生的。”他说:“在出现超级月亮前后,地球只会出现比平常低或高的潮汐。”

尽管专家大力反驳天灾传言,但随着3月19日“月球近地点”日子的逼近,中国大陆云南盈江在10日发生了黎克特制5.8级的浅层地震;日本11日下午2时46分左右更发生黎克特制8.8级强烈地震,掀起6米高海啸直扑仙台。此外,印尼峇里附近海域也在当地时间11日凌晨1时08分也发生黎克特制6.2级强烈地震,地震震央位于印尼峇里东北250公里。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