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冲刺求援 以防更多幸存者丧生(图)

发表:2011-03-14 0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美联社)

【看中国记者李婉君编译】据英国每日电讯报(The Telegraph)3月13日(周日)报道,世界上第三大经济大国日本被迫向国际社会发出紧急赈灾求援:日本急需帐篷、毯子和其它生活用品以防止死亡人数继续上升。日本周五发生的地震和海啸已令目前的死亡人数估计为10,000人。

在震区一些对外失联的城镇和受灾最严重的村庄,夜间气温降至冰点以下。慈善机构警告说,如果幸存者们不能迅速得到食物和临时住处,更多的人会丧生。

昨晚,日本灾区59万人居住在临时避难所,包括从Fukushima核电厂地区撤出的21万人,该核电厂一反应堆大楼周末发生爆炸。

日本官员承认Fukushima的第二个反应炉也可能爆炸。另外在Onagawa的核电厂也因辐射强度异常发布紧急通告,而在Tokai,工程师们也报告说那里的核电厂冷却系统出现问题。

虽然目前官方死亡人数停留在1,596人,但昨夜仍有成千上万人还未算上。仅在Miyagi地区的海港城镇Minamisanriku,在1.7万总人口中有9500人仍然失踪。

昨天,地震学家将日本本次的超级地震从8.9级修正为9.0级,也就意味着该地震的能量为原来认为的两倍。

日本首相菅直人称这是日本二战以来经历的最惨重的危机。

目前日本最紧迫的问题是如何避免出现人道危机:140万人仍然断水,数千人据信仍然睡在临时避难所,那里依旧对外失联。

位于英国的慈善机构Shelterbox的执行主任John Leach表示:“日本是一个非常富裕的国家,但是流离失所的人数如此之大会造成问题。”

“我们非常肯定日本北方灾区需要帐篷。在这么冷的天气中,没有住所,露宿的人们将真的感到很困难,尤其是在湿的情况下。”

“现在担心的是那些在地震和海啸中的幸存者如何取暖和保持干爽。”

他还说缺乏饮用水可能导致健康问题。他说:“向日本这样高度清洁的国家,国民对水源性传染病的抵抗能力会很低,因为他们从来不曾被暴露在这些疾病之下。”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