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电影大师查理·卓别林(图)

发表:2011-03-15 2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查理·卓别林(网路图片)

查理出生于英国伦敦,母亲汉娜是一名演员,善于观察和模仿事物。在母亲的陶冶下,查理从小便学会了用手、眼、面部来传情达意的本领。

查理的童年是在极其困苦的环境中度过。为了生计,查理曾到一个戏班当小演员,后来加入英国著名的闹剧戏班,他的演戏天才得以充份发挥。

1912年,查理随剧团到美国演出,并开始拍摄电影。不久,查理便以“流浪汉”形象而闻名于世。他擅长以喜剧的手法,反映和讽刺社会的时弊,使观众看得笑中带泪,泪中带笑。他的电影代表作有〈城市之光》、<摩登时代〉、〈淘金记〉、〈大独裁者〉等。

有一天,查理·卓别林在街上碰到一个流浪汉。“噢,他倒是一个挺有意思的人,和他聊聊,说不定会听到一些有趣的故事呢。”查理,心里想着,就把他请到一个酒吧间,流浪汉毫不客气地吃了个痛快。酒足饭饱之后,流浪汉便滔滔不绝地讲起自己的流浪生活:漫游美丽的山村,搭“顺风车”赶远路碰上了坏运气,在“上等客车”里被抓住等等。

查理认真地听着,他一边仔细地观察他的表情,模仿他的动作和姿势,一边研究他的性格和心理。分手时,查理向他深深地道了谢。流浪汉惊异地说:“先生,怎么能谢我呢?应该我谢你呀......”流浪汉的话还没有说完,查理就说道:“还是应该感谢你,因为你的讲述已使我构思出一部新影片。”

爱因斯坦喜欢查理的表演艺术,他在给查理的信里写道:“您的影片〈淘金记〉,世界上所有的人都懂,您一定会成为一位伟大的人物。”当时,爱因斯坦巳提出了“相对论”,却很少人能理解,甚至一些大物理学家也不承认“相对论”是科学发展道路上的里程碑,反而讥笑爱因斯坦是“疯子”,讲了一通“疯话”。对此,查理独具慧眼,他在给爱因斯坦的信中写道:“我更加钦佩您。您的相对论,世界上没有一个人懂,可是您终究成了一位伟大的人物。”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