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代表与上市公司“一把手”上两会 “权贵”当家(图)

发表:2011-03-16 0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届两会中,代表委员们所在公司A股市值排名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中国“权贵”当家的现象愈趋明显!据《中国经济周刊》统计,本届两会中,代表委员们所在公司的市值超过6万亿,且多数来自大型央企。小小的平民百姓不禁担心:“谁代表我们的利益?”

企业大老板参政议政 “政商合一”!?

在本届两会中有个特殊的现象: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不但活跃于中国A股市场,同时还参政议政,为此,他们言行经常成为财经记者们感兴趣的题材。

据《中国经济周刊》的统计,在2987名全国人大代表、2267名全国政协委员中,有83名A股上市公司的“一把手”与会。若按3月7日沪深两市总市值计算,光以“一把手”身份参加两会的上市公司总市值便约达6万亿,占两市总市值的21.1%。

这83名“一把手”有63位是全国人大代表,另外20位为全国政协委员,主要集中在经济、工商联等界别。不少在港上市的H股公司,亦有老总成为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

网友热议:百姓疾苦谁知?

当前已有不少来自上市公司的代表、委员,就各自领域提出相关议案、提案。面对这些委员、代表,网友“Paupersdream”说:“来自央企的代表代表的是央企的利益,他们不会真正替底层百姓说话!” 而“小猫侃人”表示:“美国国会中最富的议员,家产4.2亿美元。中共的代表中,最富的前38名代表,家产总和高达740亿美元。而他们总在喊,美国是资本家主导的政府。真是贼喊抓贼啊。”

“一支南岸”直言:“当权力逐步绑架分配制度时,生产力与生产关系将扭曲失衡,社会的发展必被恶性取代,并使之保持常态。而这种常态又将导致社会无序和非为,最终又加速社会动荡和崩离。”

还有众多网友发帖表示:“600万亿又能怎么样?我们还不是一样看不起病,上不起学?”、“在当代中国,这些人才算是人民,其它的是屁民!”言谈中尽是百姓对“权贵”当道的无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