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官员震后因应 推友褒贬不一 (图)

发表:2011-03-16 16: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推特”(Twitter)使用者送出数都数不尽的支持讯息给地震和海啸的幸存者;然而,他们对政府领导阶层,也有很多话要说,有褒有贬,不一而足。

官房长官枝野幸男(Yukio Edano)可说是日本首相菅直人(Naoto Kan)的得力助手。他以灾难中的另类英雄之姿,身穿连身紧急工作制服,每隔数小时便现身电视萤幕,为日本民众提供最新消息。

然而,许多民众担心枝野幸男会因11日两大灾难爆发以来不眠不休而倒下。主题标签#edano_ nero正在受欢迎的推特微网志网站形成风潮。nero是日文“去睡觉”的意思。

推友Kagetoramaru昨天推文表示:“晚上8点30分,我们大家一起发文‘# nero’,让他上床睡觉去!” 日本自卫队的辛劳同样受肯定,推友纷纷报以“自卫队,吃点东西吧”的主题标签。

许多日本报纸头版刊出的照片,可以看到自卫队官兵在海啸后的瓦砾堆中拼命搜寻生还者,或为罹难者默祷。这让民众大为感动。

然而,并非所有人都在日本推特上获得赞赏。

推特也出现要首相“醒一醒”的主题标签,显示民众对他强震后的应对,颇有微词。

一些推友今天讨论,要不要把主题标签改为“菅,待在床上。” 一些媒体的社论指责菅直人,未能迅速回应公众对辐射外泄和停电措施的感受。菅直人现正面临民间的不满声浪。

推友sompen_at_wymm发文:“菅直人,你不用再做任何事。你是个负担。” 民众的怒火也指向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Shintaro Ishihara)。他形容日本的致命强震和大海啸是“天谴”,并曾为此道歉。他的主题标签为“石原,闭嘴。”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