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重灾区食物短缺 仍平分给当地中国人

温州女孩的见证

发表:2011-03-16 2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15号,有记者在受到海啸重创的日本重灾区仙台石卷市遇到一批来自中国温州的研修生,听到记者说汉语时,这群女孩异常激动,立即围拢过来。记者看到,地震引发食品匮乏,食物只能实行配额制,每个人所能分到的,也就是几瓶饮料和一些点心。郭玲玲告诉记者,他们都是这家超市的工作人员,几乎天天都给我们免费送食物,无论是日本人还是中国人,在这里,大家一律都是平均分配的。

来自中国温州的研修生郭玲玲介绍,温州与石卷是友好城市,她与十多名工友是在2008年通过劳务公司安排来石卷打工的。这次地震发生后,听说海啸要来,位于海港旁边的公司自然首当其冲。于是,老板便通知他们赶快往市区跑,就这样拚命跑了将近20分种,才跑到一家大型超市的二楼,有幸得以生还。没过几分钟,海啸就来了。郭玲玲说,当时大家都吓哭了。据她说,目前在石卷打工的温州人近百,分别来自温州的洞头县、平阳县和瑞安县。眼下,大部分老乡已经找到了,但仍有十多人下落不明。

据《新京报》今天(3月16号)的报道,几天来,当地停电、通讯中断,这些温州女孩不知道外面的信息,也无法和家人联系。直到记者提起,她们才知道福岛核电站发生泄漏,几个女孩着急得哭起来,告诉记者,她们很想回国。由于家里的东西都被冲毁了,郭玲玲和其他中国研修生目前都住在石卷市的避难所里。记者昨天抵达时,这里依然停电停水,商店也关闭,吃饭就成了大问题。郭玲玲说,目前日本政府配给的食物和水不多,实在没办法的时候,她们就去把那些埋在废墟里的东西拿来吃。“这里有一个大超市,很多袋装的食物都被埋在土里,我们就去挖出来,洗干净了再吃”。

据郭玲玲介绍,地震之后,尽管日本人也一样缺吃少喝,但仍不断有人主动给她们送来蔬菜和食物,完全没把她们当外国人看待。报道又说,就在采访结束时,恰逢几名日本人推着小车为这些中国研修生送来食品和水。记者看到,这些食物只能实行配额制,每个人所能分到的,也就是几瓶饮料和一些点心。郭玲玲告诉记者,他们都是这家超市的工作人员,几乎天天都给我们免费送食物,无论是日本人还是中国人,在这里,大家一律都是平均分配的。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