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籍华人谎称工程师 大陆闪婚骗财

发表:2011-03-18 1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高中学历的澳籍华人谎称工程师,在网上利用对方想移民的心理骗婚骗财,不料故技重施反被被害人“钓鱼”落网。日前,该名男子被广州中院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

谎称工程师骗财

今年52岁的冯伟信,在广东南海出生,1984年靠未婚妻移民到澳大利亚,只有高中文化的他却四处谎称自己是“工程师”。2008年10月,冯伟信通过交友网站认识了被害人阿英。相互交换电话号码后,冯伟信每天都要和她打电话“煲粥”,并迫不及待地在两个月后来到广州与阿英见面,自称对她 “情有独钟”,要与其结婚并帮助她办理移民。但其实,此时的冯伟信心中另有一番“如意算盘”。

经广州中院审理查明:冯伟信预谋以帮助阿英及其家人移民澳大利亚为由骗取钱财。2009年1月16日,冯伟信假意与阿英登记结婚。2009年1月18日,冯伟信以办理移民手续需要费用为由骗取阿英、其弟阿锋现金15万澳元。冯伟信收取该笔费用后便偷偷离开阿英。

同月23日,冯伟信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准备返回澳大利亚时被阿英截获,冯伟信当天写下《夫妻离婚协议证明》,写明已收取阿英、阿锋等人办理移民手续费用15万澳元。同年2月2日,冯伟信返回澳大利亚,此后再也不和阿英、阿锋姐弟联系,也不为他们办理移民手续。

继续骗婚反“被钓”

然而阿英姐弟也绝非省油的灯。阿锋通过朋友查冯伟信的地址,得知他是租房子居住。在意识到被骗之后,阿英就使用网名“苹果树”同冯伟信聊天。并哄骗他称自己真名叫江秀丽,在番禺做老师,想移民。

2009年11月22日,以为又钓到“水鱼”的冯伟信兴冲冲地赶回广州,约“江秀丽”在珠江新城见面,这才发现自己“被钓”。被阿英姐弟截获后,冯伟信当晚写下《离婚协议》,写明愿意归还以帮阿英家人办理移民为由骗取的钱财。次日凌晨,冯伟信在殴打被害人阿英后报警谎称被绑架,后败露并被公安机关抓获。

日前,广州中院判决认为,冯伟信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公民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依法应予惩处。遂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刑满后驱逐出境。

来源:大洋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