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战况:联军指挥权移交给北约 利军炮轰西部城市(图)

发表:2011-03-23 08: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22日一名卡扎菲军队士兵在被空袭摧毁的设施中。 REUTERS/Zohra Bensemra

忠于卡扎菲的军队周二对利比亚西部两座城市发起攻击,导致数十人死亡;反政府力量被牵制在东部地区;北约组织(NATO)则在尽力解决谁来负责空袭行动的指挥权问题。

西方从空中打击利比亚坦克,摧毁其防空力量,不过反卡扎菲武装在地面战斗中还未能将这一有利条件充分转化成成果;同时西方国家尚未决定美国交出指挥权後由谁负责。

战况方面,据居民口述,周二卡扎菲军队用坦克对反政府力量控制的西部城市米苏拉塔(Misrata)进行了炮击,造成包括数十人死亡,其中炮弹击中一辆汽车,造成三个孩子死亡。

米苏拉塔已被卡扎菲军队包围数周。据当地居民介绍,坦克开进了市中心,医生们忙着在医院过道内救助中弹受伤的人。

居民Mohammed在市医院外通过电话向路透表示:“这里的情况非常糟糕。坦克上午开始炮轰这座城市。狙击手也参与了袭击。一辆平民汽车被毁,车里三名孩子丧命,最大的才13岁。”

卡扎菲自西方轰炸行动以来首次现身,誓言抗争到底。他在的黎波里对自愿做人?的人们说:“胜利终将归于我们。”电视台直播了他的讲话。

同时,西方空袭力量首次遭受损失。美国军方周二称,一架美国空军F-15E鹰式战机夜间在利比亚坠毁,两名机组成员已被安全救起。美国军方表示,飞机坠毁可能是由于机械故障所致,而非敌方击落。

在过去的三个晚上,的黎波里的爆炸声与防空武器的开火声连续不断,利比亚官方电视台报导称,该市多次遭到“十字军”袭击。美国军方称,夜间向利比亚目标发射了20枚战斧导弹。

利比亚官员请一名路透记者观看了的黎波里东部一海军设施。记者看到苏联时期生产的导弹运载卡车已被摧毁,它们被堆在了一座屋顶已坍塌的建筑内。

该设施负责官员Fathi al-Rabti表示:“昨天,设施被六枚导弹,以及一架战机投下的一枚炸弹击中,发生了巨大爆炸。”

卡扎菲军队动用重型武器发起进攻,争取西部地区靠近突尼斯边界的城镇津坦(Zintan)。一名居民称周二有10人遇害。人们逃往山洞避难。

反政府力量周二当天则被挡在东部战略重镇艾季达比耶(Ajdabiyah)外,尽管有西方国家连续三晚的空袭,攻击行动毫无进展。

当被问及为何反叛军队没有进展,反叛方一名前线士兵Ahmed al-Aroufi告诉路透:“卡扎菲有坦克与导弹运载车。”

对于西方的空袭行动,Aroufi表示:“除了真主,我们谁都不依赖,不指望法国、也不指望美国。我们以自己的血泪,凭借自身力量掀起了这场革命,我们也将以这种方式结束革命。”

一名反政府武装战士Mohamed Bhreka被问到谁是指挥官是,耸耸肩说“没有指挥官。我们都是志愿来的。只是来到这儿战斗。没什麽计划。”

同时,在空袭指挥权方面,美国总统奥巴马希望北约组织介入空袭的主张,赢得了英国与法国的支持,美军将在数日内交出指挥权。法国此前因担忧影响阿拉伯国家的支持,一度反对北约组织介入空袭。

来源:路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