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豆腐渣坝 舟曲县长仍“升官”

发表:2011-03-23 1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8月8号,在甘肃舟曲发生的特大洪水泥石流灾害中,豆腐渣工程的拦渣坝增加了人祸的原因。但与此有关的当地官员在灾后没被法办,反倒升了官。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舟曲“8.8”特大泥石流灾难的幸存者,在海外博讯网公布了《关于请求严查舟曲县三眼峪沟拦渣坝工程品质问题的报告》,内容说:“我们都是土生土长的舟曲人,舟曲县城自明朝洪武年间建成,历经四百多年,经过几个朝代都安然无恙。如果没有拦渣坝溃坝,洪水泥石流就不会严重危害到淹没整个村庄。”

自 1996年开始,当地政府在三眼峪沟建造了一共十三道拦渣坝。当地居民认为,三眼峪沟拦渣坝的工程品质是加重泥石流灾害的重要原因。在拦渣坝遗址,人们现在依旧可以看到,拦渣坝主体是由沙子和石头疏松填充,很少有混凝土,混凝土用手一捏就碎,石头用手一拿就可以从坝体中抽出来。

在一同曝光的一份文件中写道:“由拦渣坝工程残留坝体断面看,部分砌石间未见砌筑砂浆,部分砌筑砂浆不饱满,砌筑砂浆观感品质较差。” 这是有关《舟曲“8.8” 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群众集体上访 问题专家组调查意见》的一份文件。

据当地居民解释说,雨水和山石本可以顺着原始河道流入白龙江,但经拦渣坝阻挡,尤其在积蓄了的洪水冲溃拦渣坝后,洪水卷着坝体的碎块,给舟曲带来巨大的伤害和破坏。

据了解,拦渣坝工程是由当时的县长迭目江腾的亲弟弟总承包,然后一层一层的转包,一共倒卖转包了7次。最后在建造中,由原设计为钢筋混凝土的坝体建筑一再偷工减料,成了水泥外表、沙子和石块填充料做主体的实际品质。

旅德工程专家王维洛博士:“一个项目工程质量好不好是由人的道德决定的。中国现在做工程,工程的三分之一到三分之二的钱進入了这些包工程和卖工程的,要用来行贿受贿的。”

当时的县长迭目江腾在水灾后被评为抗洪救灾模范,已调往甘肃平凉市。舟曲人对于他没被法办反而升官非常气愤,写传单在舟曲张贴揭露说,“县长迭目江腾竟然被评为抗洪救灾模范。他们却还欺上瞒下,将这一切的罪过都归因于客观环境,归因于天灾,试图掩盖事实真相,逃避法律追究。”

据当地村民自己的统计,舟曲有上万人在泥石流中失踪和死亡。但是,灾后县政府严厉控制老百姓向上级部门和媒体反映事实真相。“只要舟曲人把实情揭露,国家职工则以开除公职威胁;老百姓则被恐吓会:屋子没有,住房也没有。”
 

来源:NTD【禁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