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年度H-1B申请将开始 规则略变

发表:2011-03-24 1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宣布,将于4月1日起接受2012年度H - 1B签证申请,今年申请的接受日将不是申请的邮戳日期,而是移民局确认该申请的资料正确并缴纳费用的当日被视为接受日。

美国企业利用H - 1B签证计划雇用有技术专长的外籍雇员。这些雇员包括科学家、工程师和电脑程式设计人员等等。

2012 年度的H - 1B名额与前几年相同,是6万5千人,拥有美国硕士或更高学位的名额是2万人。还有一些申请不受国会授权的配额限制。 其中包括个人是为以下机构工作: 与高等教育机构相关或附属的非营利性机构﹔非营利性研究组织 ﹔政府研究机构 。不过,最近移民局对于非盈利机构是否与高等教育机构“相关”采取较严格的解释。

为目前持有H - 1B签证,而且先前被计入配额豁免的雇员提出的申请也不算进 H - 1B签证上限。 移民局将继续处里以下申请: 延长现有H - 1B劳工可留在美国的时间﹔ 改变目前H - 1B签证劳工的就业条件 ﹔允许现在的H - 1B签证劳工更换雇主 ﹔允许现有H - 1B签证的劳工同时以第二个H - 1B职务工作。

H - 1B签证申请人在准备申请时,应该遵守所有的法规要求,以避免延误处理或被要求提出更多证明。

移民局已经在网站上公布详细信息,包括工作处理表,以协助2012 年度H - 1B申请的完成和提交。 欲了解更多有关H - 1B非移民签证计划及目前表格I - 129的处理时间,请上www.uscis.gov或致电全国客户服务中心1-800-375-5283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1-800-375-5283 end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过去这一年,2万的上限于2010年12月24日达到,而6万5千的上限在2011年1月26日达到。

H - 1B签证制度相当复杂,而且有许多例外,而且准许工作的时间要到10月1日才开始。

从美国大学毕业的外国籍学生,一般可依据实习培训(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 OPT)计划获得为期一年的工作许可。之后许多学生想改为H - 1B签证,一个经常出现的问题是,他们于六月毕业后拿到工作,而OPT工作许可一年后到期。雇主四月为他们提出H - 1B申请,不过他们在十月之前不能以H - 1B身分被雇用。 The question is

问题在于﹕在6月实习培训届满到10月H - 1B开始这段空档,这段时间通常被称为cap-gap。 为了解决这些毕业生和他们雇主的问题,移民局颁布了cap-gap 规定。

这个规定允许实习工作许可即将到期的学生,在10月1日改变为H - 1B身分之前继续工作,前提是雇主必须在实习许可到期之前提交H - 1B申请。即使他的OPT实习许可在H - 1B获准之前到期,他的实习身分会自动延长。当然,如果H - 1B签证申请被拒绝,他必须立即停止工作,并于60天内离开美国。

如果雇主于实习许可到期后才提出H - 1B和身份变更申请,而学生还处于毕业后的60天宽限期?在这种情况下,这个规定允许学生继续留在美国,不过在他的身份于10月1日改为H - 1B之前不能工作。

来源:大纪元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