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再改移民政策 会计专业忧新SOL

发表:2011-03-26 1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澳大利亚雪梨网报道,澳洲移民局又一次发布了最新的移民政策变化,比较去年的大动作,如今“309会议”的风格更加趋向于修正法案的会议,不少之前的政策都没有大的变动,几乎都朝着修正的既定方针进行。

不过其中,新的SOL清单再次得到了足够的关注和探讨,由于在2010年澳洲技术组织再次修订了相关的SOL的内容,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后,又一次的SOL清单重整将再次开始,去年删去的社区福利,翻译等职业能否回到新的SOL清单上,而依靠评估机构和移民局相互妥协才能够勉强留在榜中的会计,是否会在今年被撤下,都是不少学生在担心的。

根据会议记录表明,新的SOL在5月发布后,直接在7月1日起与新的打分一同生效,时间间隔过短,基本上对于年中毕业的学生来说,无论是撤还是不撤,都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但是对于已经递交申请的人来说,影响重大。

而从几项因素来分析,会计专业经历过多重“整治”后,在新SOL能够留榜的可能性依旧巨大。

首先,澳洲在7月1日之后的模式,目前以吸引人才的方式开始,而且过重表露出看重工作经验,会计在职业人口上依旧紧缺状态;

其次,大规模的PY职业年课程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作为移民局和教育部一个变相敛财的教职项目,如果在SOL上面取消会计,这个项目也将毁于一旦;

再者,由于大规模受争议又的确是让政府不堪重负的职业,都已经被划分到了G4组别,加上各大评估机构严格的考核要求,使得近一年来,会计专业本身并没有什么太多的负面形象,真正求才的心态也给了很多行政主事的人留下良好印象;

另外,之前闹得沸沸扬扬,特别针对TAFE,会计,翻译等职业的移民配额法案,由于一年多来申请人数从13万人跌落至11万人,由此移民局罕见地提出暂时不再提出相关的移民配额法案来调节申请者,这样的情况说明,之前最艰难的过程已经度过,配额取消说明各行业依旧缺乏职业人数。

最终,会计专业依旧在各大院校是留学生主流的专业,即使SOL的要求极高极严,但是对于学生和申请者来说不是没有希望,只是希望变小,教育部在海外的宣传牢牢抓住了这个因素,试图继续拓宽国际教育市场。

最重要的一点则是,在SA澳洲职业评估机构的显示表明,即使饱受非议,但是12年以来,澳洲会计职业的就业人数都有着明显的上扬倾向,对于缺口依旧同样大的会计行业来说,要求只是难和复杂而已。

总体来说,澳洲的经济状态目前良好,热门专业理论上依旧会继续留榜,所以需要注意且改变的,是每一个申请者的自身实力,这才是能够应对移民局不断变动的政策的最佳途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