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裔成硅谷最大族群 四因素致高增长 (图)

发表:2011-03-27 2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来源:玩家旅游)

据美国《侨报》报道,2010年美国人口普查结果显示,硅谷地区亚裔人口增长明显,已占全县总人数63%以上,各族裔人口结构已发生巨变。

亚裔形成圣市最大族群

在硅谷各大小城市,到处都可以看到亚裔面孔,他们中有华人、印度人、韩国人、巴基斯坦人等。在繁忙的购物中心,亚裔店铺和商场也比比皆是,甚至还出现了诸如卡拉OK等富有亚洲风貌的娱乐中心。当地白人正接受这个事实:“美国化的蔬菜”已经变种,超市和餐馆替代的是韩国梨、东方大白菜、豆腐等。

10年前,圣塔克拉拉市人口总数徘徊在10万左右,其中一半是白人,一半则是亚裔、拉丁裔等各族裔的总和。

从那时起,硅谷的人口增加了11万6468人,增长率为13.4%,在这10年期间,该市白人减少了7400多人;亚裔和拉丁裔的人口分别增加了1万3700人和6200人。这两个族裔加起来居全市总人口的一半以上,成为当地名副其实的“多数族裔”。

四大因素导致亚裔人口增长

首先,与硅谷近10年来的基础建设有关,包括新建大批可负担住房和公寓,其拓展规模远远超过了中等规模城市的发展。由于充满就业机会,吸引了大批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人,其中亚裔过去10年增长率高达46.5%。

其次,多元化的文化背景,也给来自不同国家的亚裔年轻人在硅谷找到落脚点。

再则,硅谷高科技公司云集,给擅长电脑等科技的印度裔和华裔提供了发挥才华的生存土壤。良好的学区让重视教育的亚裔家庭,乐意在此扎根,培育下一代成长。

第四,受东方传统文化的影响,大家庭式的生活方式依然流行,所以,许多亚裔家庭愿意生活在湾区的硅谷,离太平洋彼岸的家乡近,往来便捷。

多数城市最高行政官仍是白人

尽管白人人口在过去10年不断萎缩,但圣塔克拉拉县的领导层仍然以白人为主。

除了华裔聚集的库柏蒂诺市现在5位市议员中有3位是华裔,目前的市长也是华裔以外,硅谷地区多数城市的市长或市议员仍然以白人居多。以圣荷西市为例,10名市议员中只有两位亚裔:现任副市长、越裔的麦迪森,和华裔朱感生。

政治分析家预测,开放性程度高、多元化特色浓厚的圣塔克拉拉县,在未来2至4年内,各族裔参政和投票比率会大大增加,政治格局也会随之变化。届时,各个城市议会和最高行政官将出现更多不同族裔的面孔。

来源: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