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正式接管指挥权 美不培训利比亚反叛军 (图)

发表:2011-04-01 1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利比亚:3月31日形势图Latifa Mouaoued/RFI

北约现已正式接管外国部队对利比亚军事干预的指挥权。法新社消息指出,军事行动指挥官、加拿大将军布查尔德Charles Bouchard在记者会上指出,在指挥权交接过程中不会出现任何问题,也不会中断军事行动。北约将对所有的军事行动负全部责任。在利比亚,国际联军对卡扎菲部队已经展开了两周的轰炸,但忠于卡扎菲的部队仍在向西部挺进。

另据悉,美国国防部长盖兹Robert Gates和美国海军司令米伦Mike Mullen昨天在国会指出,美国不会派遣地面部队去利比亚培训当地的反抗军,也不会去推翻卡扎菲。二人在国会的讲话主要为安抚议员们,告知大家美国不会介入太深,不会像打伊拉克战争那样无限延期。自从美国卷入利比亚战争后,国内批评和质疑之声日益强烈。因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美国已经受严重挫折,这一惨痛的教训使得美国人十分厌战。报道指出,用武力将萨达姆推翻,再用武力将塔利班赶跑,这种方式只能遭遇无穷无尽的反击和抵抗。盖兹表示,美国不会再去寻求以武力推翻卡扎菲的方式了。他指出,在我看来,卡扎菲的下台将会随着利比亚国内自己的变化,自己的政治和经济政策的改变得以实现。海军司令米伦则说,利比亚军队经受了12天的空袭并没有被打垮,尽管有四分之一的利比亚军队已经变节,但卡扎菲的势力仍强大。伊拉克战争美国已经丧失了数千名年轻的生命,美国再也不会派自己的士兵去利比亚送死了。盖兹还说,如果利比亚反抗军需要培训,其他国家可以派人去,美国不会派一兵一卒去利比亚。盖兹还强调,美国会作出努力,尽量不拖延这场战争。

另据报道,土耳其再次声明反对武装利比亚反对派,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指出,武装利比亚反抗军可能会被恐怖分子所利用。埃尔多安是在同英国首相卡梅伦举行联合记者会上发表的上述看法。他说,他对一些国家的上述建议持否定态度。并指出,向反抗军提供武器将会使利比亚局势发生变化,但我们觉得这样做是不合适的,会给恐怖分子提供机会和有利的环境。此前,联军美国指挥James Stavridis曾表示,有迹象显示,利比亚反抗军中可能有盖达组织或真主党成员。英国首相卡梅伦则指出,有关武装反对派的决定尚未作出。

另据报道,挪威国防部昨天声明指出,挪威不赞成向利比亚反对派提供武器弹药,认为这一做法完全不符合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国防部在一份公告中指出,联合国通过决议的目的是保护市民并没有鼓励打仗。

联合国难民署高级官员Antonio Guterres周四再次呼吁尽快在利比亚打开一条人道通道,因为那里的人道局势令人担忧。他指出,现在有40万利比亚人因战争逃离家园,很多人去附近的突尼斯或者埃及躲避。另有很多人被困在交战地带动弹不得,民众苦不堪言。

来源:者 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