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数百学生每天过危桥上学

发表:2011-04-02 0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31日,湘乡市泉塘镇同胜村,塅江桥桥墩裸露在外,有几处桥墩已经歪歪斜斜。


一位村民骑摩托车从已成“W”形状的塅江桥上经过。


桥面断成了四截,每一截之间的断口小的有7、8厘米,宽的有近20厘米。


此前,附近学生从危桥上经过。

长60米,宽1.5米的塅江桥,位于湘乡市泉塘镇同胜村,横跨在石狮江的支流上。桥西约300米处是新阳完全小学,桥东2000米处是泉塘镇中学。附近同胜、前冲、沙河、新东等村的中小学生上学,此桥是必经之路。

塅江桥是一座混凝土桥,修建于上世纪80年代。2006年,洪水冲击塅江桥,造成桥墩下塌,桥面也有几处下陷,远看去塅江桥成了“W”的形状。5年来,塅江桥两岸的居民和中小学生,每天都提心吊胆地行走在该桥上。为了孩子的安全,已有不少学生家长“舍近求远”,将孩子送到较远的学校读书。

上学不走该桥就要绕行七八里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塅江桥,桥的上游是一处小型的砂石场。正处于枯水期,河床几乎都裸露了出来,桥墩也裸露在外,有几处桥墩歪歪斜斜。记者从桥上走过,从桥的三分之一处开始,桥面断成了四截,每一截之间的断口小的有7、8厘米,宽的有近20厘米。

新阳完小距离塅江桥约300米,有240多名学生,来自于附近的7个村。已成危桥的塅江桥,就像一块石头压在新阳完小的老师们心头。学校曾多次向家长们申明,不要让孩子从桥上经过,如此一来学生们就要多绕7、8里路。

为了孩子们上学的安全,同胜村还租了专门的车子,在天气不好的时候接送需要过桥的学生。新阳完小也要求,雨雪天气必须由家长接送学生,没有家长接送的学生由学校指派的老师护送回家。据该校总务主任陈红日介绍,原来有30多名学生需要过桥,由于家长担心学生们的安全,已有10多名学生转到较远的学校去上学。

塅江桥是狮子江上最后一座危桥

泉塘镇负责交通的李艳霞副镇长向记者介绍,石狮江上曾有四座以上的危桥,其它危桥比塅江桥的情况更糟,修缮危桥的资金有限,只能一步一步地进行。现在,除了一座危桥仍在修缮外,其余的危桥都已修好,塅江桥是最后一座危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潇湘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