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美国、加拿大的“望、闻、问、切”

发表:2011-04-03 2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和加拿大地理位置上毗邻,习俗、文化、社会体系等方面也有很多相通之处,是“好邻居”。而在吸收移民方面,却成了不折不扣的“小冤家”。由于两国的移民政策在大方向上基本一致,在小细节上又各有侧重,使得不少投资人在面临二择一局面时,往往难下决定。事实上,要刚接触移民的投资人在这两者间做出合理的选择也确非易事。各有各的好,越看越挑花了眼,乱了心智。我们特此求教了资深移民专家,请他像中医会诊一样来个“望”、“闻”、“问”、“切”, 在这里全面解读两国移民的异与同

“望”得第一印象

根据中医的解释,“望”主要是指运用视觉来观察病人神、色、形、态的变化。同样,申请人在初接触美国和加拿大时,亦可通过资料、图像或专门的移民考察,用自己的双眼去仔细观察,获取对这两国的第一印象。

比如在行政区划分上,美国叫“州”,加拿大叫“省”;在天气温度计量上,美国用华氏温度,加拿大用摄氏温度;在里程计算上,美国用英里,加拿大用公里;在汽油单位上,美国用加仑,加拿大用公升……大多数人认为,在生活细节上,加拿大更接近中国一些。

“闻”出移民要素

投资人欲移民,无非是奔着经商环境、子女教育、社会福利这几点要素而去。于是,“闻”就是仔细吸纳各国在这几点上的不同内容,并针对自身情况做一利弊分析。

投资方面,美国行业更多,经济总量更大,所以在理论上来讲,生意上的机会也就更大。

教育方面,两国体制大抵相似。加拿大90多所大学以公立院校为主,差异性很小,教育质量基本上能维持在一个水平线上。由于教育经费主要来源于省政府拨款,所以奖学金主要针对本国公民和永久居民。而美国大学则更多集中在私立学校,其经费主要来源于个人、公司或校友会捐赠。加拿大大学的学费比美国低,所以美国也有不少学生在加拿大留学。

福利方面,北美发达的社会体制下均有很好的福利制度。两国最大的区别在于医疗。美国政府长期致力于解决的一个问题就是全民医疗保险。目前美国采取的形式是个人购买,自付部分。美国一部分人虽有保险,却因自付部分难以承受而不去看病。加拿大在这方面更“社会主义”,不仅政府提供医疗保险,连医院、理疗等医疗机构也全都属国营。新移民一张健康卡到手,就几乎什么都不用愁了。

向专业人士发“问”

我们说,人总有“走眼”之时, “闻”的结论也未必就100%真实。这时“问”就显得极为重要了, 闻过程中的任何疑难,申请人都需及时咨询专业人士。提醒申请人务必选择有正规资质、办理经验丰富的专业机构,比较复杂的疑难可以多听几家之言,博采众长。

依表“切”得结论

建立在“望、闻、问”的基础之上,切就是切磋琢磨、“切”和实际、“切”得结论。一般移民加拿大和美国可采取左表所列出的三大途径。申请人可具体参照左表,“切”得结论。

知道多一点:

美国比加拿大纬度低,气候比较温暖;加拿大相对比较寒冷。

若申请人在移民加拿大后更想住在美国,其实也不难。美国和加拿大两国来往十分便捷,过境免签证,凭汽车驾照即可通行。而且美国劳工部不将加拿大公民视为外国劳动力,所以加拿大公民可长期在美逗留或工作。

来源:威久留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