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为失地农民维权受恐吓

发表:2011-04-07 0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律师替百姓出头毫无保障,山东省一名律师代表被占耕地的农民维权,近日受到多番恐吓,威胁要伤害其家人,他的同事更被殴打。

山东冠县两条村的农民,在未经审批下遭强占耕地,邀请旭洲事务所的律师舒向新代表他们进行诉讼,上月底他到被徵地的现场视察,当日适逢冠县的官员亦在附近,他驾车离开时一直被跟踪,其后更有四辆车他截停,强索他的名片,后来在近百名农民的解救下,才可离开冠县返回济南,不过他的噩梦开始了。

舒向新对本台说,在互联网突然有人贴上一篇“山东省冠县县委书记被举报”的文章,于是迁怒于他,在上星期五,有四人到了律师务所表示要来捉他,当得知舒向新前去烟台出差后,他们说了很多威胁、恐吓的说话,并且掌掴其中一名律师;之后这些恶汉更打了很多次电话及传短讯给他,威胁他必须在15天内删掉网上文章,否则会去他家对付他的孩子。

舒向新说,冠县的街道办曾经试图收买他,不过他认为既然已经接办农民案件,必须对农民有所交代,他指出,网上其后出现很多文章诬蔑他收钱,他强调到现时仍未收过农民或者政府的一分钱。他又说,出差烟台原本只是一、两天,但收到恐吓后,他必须找出谁在威胁或报复,才可返回处理,他暂时不会返济南。

舒向新:事实未清楚前,我不太敢回去,也怕受打击报复,只要我在,我相信他不敢伤害我家人,他伤害我家人的话,我有办法去维权,但是如果我要是不在,我要受到逼害或者受责难,我的家人,他们是办不了的。所以说要首先保护我自己,也就是保护好我的家人。

舒向新又说,他趁着这段时间,透过互联网及传媒将整件事公诸于世,希望可以令对方收敛些,到时他可以早点回济南。另外,星期三网上出现冠县县委宣传部对文章的回覆信,指涉及事件的农民已经撤回委托代理,日后会在网络平台陆续告知事件的进展。不过本台致电给其中一名农民代表杨爱云,她说并无撤回委托。

杨爱云:没有,没有,委托书没有取消。

杨爱云说,另一名农民代表马秀芹现时仍然被扣押,未知何时释放。

维权人士、前律师倪玉兰对本台说,接受民间委托的大陆律师风险很大。她说:代理老百姓的案件,有一定的风险,尢其是拆迁及占地,比例相当大,保护自己简直不可能,你到那处,他都会通过电话或通过家人威胁你,就是今天找不到你,你的家人都会受到干扰,轻的是威胁,重的可能是遭到暴打或伤害。

倪玉兰说,大陆律师应该随时准备通知朋友,一旦出事要告知发生何事及身在何方﹐否则可能会人间蒸发。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